close

一開始應該先感謝楊先生   讓我們結了婚就有了三房兩廳的小窩

雖然這小窩因為是樣品屋裝潢優劣不齊   但是起碼我們有足夠的空間

足夠卡滋自己一間房間   還有一間和室可以當作書房兼遊戲房

區隔成這樣的空間   卡滋現在很清楚在哪個房間要做哪件事

要玩就要到和室去   進房間就是要睡覺   而進我們房間就是要洗澡

現在跟他說要去洗手也會自己走到廁所去   真是厲害

前陣子因為放暑假的關係   楊大妹的兩個女兒蠻常來我們家

兩個小姊姊一出現卡滋就瘋了    難得有玩伴開心得很

他們來我們這有玩具玩又可以游泳    也很喜歡來   一來三個小孩玩翻天

因為大女兒今年已經要升三年級了   她們三人一起玩已經不用大人在旁看顧

大人交代下去   三個人在和室裡大姊姊會幫忙看著小姊姊跟卡滋  避免危險動作

小朋友在和室裡也不會東西丟得亂七八糟   大人在客廳可以休息聊天

卡滋現在還不太會認東西   所以誰玩他的玩具也沒關係    只要他可以跟著玩就好

等客人都走了他看我收東西也會當作是玩一起幫忙收   真是乖孩子

星期天換我哥跟鈴鈴來我家   這算是沒約好的拜訪  算起來應該是卡滋硬拖人家來的

星期天因為我媽要去吃喜酒   我載著卡滋把車開到她們社區門口給她

我們兩家的社區只差一個上坡   所以車子給我媽之後我可以帶卡滋走回來

剛好我哥跟鈴鈴拿東西下來   卡滋看到鈴鈴小姊姊超開心   一直要去牽人家

但是我本來就沒預計出來太久   只讓卡滋穿著學習庫+尿墊   而且已經濕了要趕回家換

在拖不走的情況下   變成我哥跟鈴鈴讓卡滋牽著陪我們一起走回家

一回到家鈴鈴二話不說就衝進和室玩玩具了   我哥怎麼說都不走   怎麼變這樣

反正他們不趕時間   又剛好這時候家裡馬桶出狀況   剛好請我哥幫我看著小孩我去買通樂

鈴鈴看到滿和室的球整個玩瘋了    玩夠了開始玩巧拼   重複兩次都不膩

卡滋明明已經很想睡就是硬撐在那邊   一直撐到快兩點鈴鈴回去之後倒頭就睡

這一睡就睡到五點多直接準備吃晚餐

我覺得其實空間有區隔出來   小朋友自己就知道去哪個空間做什麼事

每個小朋友來我家都知道和室就是玩  也不會把玩具隨便帶出和室   卡滋也是

好處是可以讓小朋友養成自律   而且也會收拾   對他們來說收拾也是玩的一種方式

這樣家裡也整齊   也不用一直到處撿玩具   很不錯

卡滋玩巧拼~

20140831_192148.jpg  

17-3

巧拼拿掉中間就是大型拼圖   大小孩小小孩都很愛

卡滋已經可以很正確的把圖案放入   連我哥都覺得很強

17-4  

不過有時不太專心    中途會換別的玩具  要大人一起參與才能全部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