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之後~

生了三個   羊寶是唯一一個沒有生到半夜的狀況了

催生打下去三小時就解決了   晚上七點生完後續收尾回到病房也八點多

前兩胎就知道按摩子宮很痛   但是這胎按摩痛到想罵髒話~怎麼這麼痛阿!

醫生說越多胎子宮壁會越薄   後續的宮縮都會比前面還要痛

古早人隨便都生個七八個怎麼熬得過啊?   是現代人實在太弱敖不了苦嗎?

加上剛剛在產檯上腳開開放鬆狀態太久骨盆關節又鬆又酸   整個人覺得好虛弱

回到病房腰部以下痠軟的痛不了   差點沒辦法自己移動回病床上

我太老了?身體變差了?   還好身體很疲累但是精神是好的

躺回病床抓到手機馬上開始傳照片、報平安    群組發訊息真的是太方便了

剛剛最後用力時因為真的快沒力了整個嘶吼助陣   忘記要腹式呼吸直接用喉嚨喊

現在感覺到好像傷到嗓子了><喉嚨沙啞好痛啊   怎麼生完狀況這麼多

楊先生等我這邊安頓好之後先回家一趟梳洗與吃晚餐   對喔~現在是晚餐時間耶

之前兩胎都生到半夜回房間就直接睡沒面臨現在這種狀況   我也沒想到還要吃飯

而且肚子真的有點餓了.............................

只是醫院配給的月子餐明天早上才開始   這下子我的晚餐怎麼辦?

我爸媽帶羊伊出去玩不在家   我公婆照顧卡滋分身乏術   沒辦法只好讓楊先生解決了

只能麻煩楊先生回來路上順便買個清粥先解決   楊先生居然還忘記不要加胡椒粉.....

真是個不及格的照顧者!  沒辦法還是加減吃一點墊胃     吃完胃還真的有些不舒服

這時候我的活動還是被點滴約束著   雖然生完了不過催生點滴還是持續打完幫助子宮收縮

大約剩100cc我就受不了了拜託護士幫我拆   結果人家拆了又裝上營養點滴...

護士說這瓶大約4小時會滴完   快滴完時再打電話下去叫她們上來拆

天啊~不能拆掉好煎熬   一度血回流被擠管子回沖打針處超級痛的

而且一樣要求4小時之內必須下床上廁所看看膀胱是否有受損   卡著點滴很不方便

第一次下床上廁所才發現不只點滴的手在痛   一移動發現脖子以下都肌肉痠痛到不行

病床到廁所真是好遙遠的距離阿~~~~~~

後面的時間就是很放空的滑手機看電視   除了精神本來就不錯也因為全身痠痛睡不著

這才知道痠痛的人床稍微硬一點是有多難睡    我怎麼換姿勢都橋不到適合又舒服的躺法

楊先生一整天忙下來先睡著了   我怕睡著了沒發現點滴滴完還特定設了鬧鐘

睡睡醒醒的狀態等到4個小時鬧鐘響了   點滴也才滴一半....怎麼時間差這麼多...

好不容易撐到天都亮了終於滴的差不多可以請護士上來拆針

結果~打電話下去護士說她們目前在接生暫時走不開  要我先把點滴關掉~冏

沒生到半夜依舊是個很折磨人的夜晚~~~~~

終於在早餐要送到前護士上來幫我把點滴撤掉了    終於重獲自由了阿!!

早餐沒多久也送到了真是胎開心了

吃飽又沒有點滴約束才真的放鬆休息睡著   連醫師查房跟護士量血壓都不想理了


第一天...

睡飽大約也中午了   身體的痠痛感居然都沒有改善

稍微動一下就痠痛無力   連坐著吃東西都覺得腰好痠   所以大部分我都在床上扭動

而且昨天晚餐的粥開始作怪了    吃完中餐之後居然拉肚子><

羊寶雖然體重最少會陰也有剪   出來的時候還是造成撕裂傷又裂到肛門旁邊

結果肛門旁邊被捕了三針   這時候拉肚子真是折磨><

這時候想要是生第一胎像這樣我應該不敢生三個    太痛苦了!

還好早上七點月子就到了    終於有東西吃馬上秒殺   最痛苦了還是坐起來吃東西

一整天就是在身體痠痛+睡睡醒醒中循環   到了晚上我公婆帶著卡滋來看羊寶

雖然身體還是疲累還是跟著下樓去看寶寶   氣色紅潤   聽護士說吃得不錯

晚一點換我爸媽叫楊先生回去拿羊伊的書包過去  這幾天由他們帶她去上學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

跟第一天差不多   身體痠痛還是沒有改善

今天楊先生就比較忙了   要帶我公公去相命館幫羊寶算名字

下午回家打理家裡   準備後天回家之後要用的東西

我還是處於一個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況   只能說網路很無聊電視更無聊

楊先生是有帶筆電過來讓我可以打打文章記錄   實在是身體太痠痛根本不想坐著

晚上換我爸媽帶羊伊過來   已經吵著想要回家了~~呵呵

還有兩天喔在忍忍阿


第三天...

隔天一早就要出院了   今天也最忙碌

中午楊先生先去拿昨天算名字的結果   這次配到的字非常的普通

怎麼叫都不順   分發給兩邊的老人家各有各的意見

在line上討論了一個下午都沒個結論出來   後來楊先生受不了了

挑了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名字    四點前趕快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了

今天楊先生要完成的是報戶口、縣市育兒補助、縣市育兒津貼,勞保生育補助、健保卡

現在因為資料有連線   這幾樣都可以在戶政事務所一次搞定

除了生育補助外   其他都需要先完成報戶口有了名字跟身分證才可以填表

出身證明也不用這麼多張   現在都數位化有一張正本可以拍照建檔即可

晚上則是忙碌的會客時間    一下子病房塞滿了人好不熱鬧


出院這天...

半夜大約2點多我發現我居然開始脹奶   而且右胸已經有硬塊的感覺

嘗試著用擠奶器排掉一點幫助也沒有    去嬰兒室求助護士只拿給我一個奶瓶要我想辦法擠

..............實在是太無言了

回房間繼續奮鬥一個多小時發現根本出不來   胸部也越來越痛

沒辦法再打電話去嬰兒室拜託他們把羊寶送上來幫我一下   護士感覺很不情願地說要請示院長

大約過20分鐘終於把羊寶帶上來了

接下來一直到早上五點就跟楊寶以及胸部耗上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有吸到還是累了

快六點時我跟羊寶都睡著了   一直到七點護士上來測血壓

等等就要出院了   護士將羊寶帶走去洗澡餵奶    我開始整理東西先下去掛號

出院這天剛好有主治醫師的門診   所以先給他看過在出院

掃掃超音波惡露排得差不多了   不用開宮縮藥連生化湯都免了

由於復原的狀況很好   肛門附近的針也順便拆了    還是好痛啊~~

之後領了洗的香噴噴的羊寶   護士交代臍帶照護的注意事項就可以回家囉

這邊還送了印有診所名稱的紗布衣兩件、長袍一件以及浴巾一條

回到家月掃蘇大姊也從今天開始協助   不過早餐她還沒過來我事先自己煮個湯圓

大約十點多蘇大姊就帶著食材抵達   下午的時間楊先生就先回去上班我還是繼續睡覺

終於回到家了   脫離硬梆梆的病床看看身體痠痛的感覺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