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女生   但是很多時候我比男生還要隨性

尤其出門我很不愛背包包    可以的話口袋裝一裝就好   多省事阿

我很佩服每天背個重的要命的包包出門的廣大女性朋友   就像是每天練舉重一樣

我只有在念大學捨不得拆開原文書的時期   才會背這麼重的東西

(是說書也沒有念的比別人厲害.........................)

所以以前"自備容器"是跟我絕緣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    自從要擠母乳開始   我的東西就越帶越多

變成每天都要帶一個水杯   用來裝熱水消毒擠奶器之用

既然都帶了一個杯子占空間   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變成現在我買飲料自然而然會遞出杯子請店家直接盛裝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的水杯是400c.c.的樂扣   會有這個奇怪的容量是當時買便當組內附的

一般早餐店的飲料   中杯大約是350c.c.   大杯多少我就不確定   應該是500c.c.吧

這幾個月把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吃過一輪   不管點什麼都會點一杯中杯奶茶  

大部分的早餐店不管我點什麼   看到杯子都是直接裝到滿   收我中杯的價錢

僅有兩家早餐店會拿他們中杯的杯子   量中杯的量倒進杯子裡

我沒有要占別人便宜的意思   人家多給我我很感恩   照實給也合情合理

但是我有發現   這兩家照實給的早餐店楊先生很不喜歡去

不是因為他覺得人家小器(他根本不知道人家裝什麼給我...)   是他覺得不好吃

怎麼說勒

他說那兩家早餐店為了快速消耗大量的客人   像是土司、培根、火腿等等都會先做好很多份

有人點直接再加熱一下就可以打包給客人   但是相對的因為又加溫一次   這些東西都變的很乾很硬

而且楊先生覺得像火腿培根這種食品加工物重複烹調不是件好事  (那你還天天吃.........)

我不知道這跟裝杯有沒有連帶的關係    說不定很多人都很愛他們出菜效率高勒

想探討其中之關係的人可以深入研究看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