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30歲,這些事...再做就丟臉了"   好有感觸

不是對文章的內容有感觸(沒有褒貶的意思...人家寫的很中肯)   是對現實的感慨

我的確已經落到了做有些事情會彎不下腰、臉皮不夠厚的年紀

當我踏出校園生活時   我也想要去闖   想要去冒險一下   可惜現實就是現實

清算一下   我碩士畢業時已經25歲   離30歲大限剩5年

除了畢業證書跟論文   還有4年的就學貸款

就學貸款有一年的緩衝期   照理說我畢業一年內暫不用擔心還錢的問題

可惜我畢業不到三個月就接到銀行的電話   告知我兩個月後就要開始還錢了

怎麼這呢快?   因為所謂緩衝的一年是以完整的一學年而言

我碩士班因為延畢了一學期   也就是半年   所以我還沒畢業就已經在消耗這一年的緩衝期

但是我並不曉得   銀行也跟我說   半年不能辦理展延緩衝期

我很不高興的反問對方這不是要我們延畢就要延畢一年嗎   可是規定就是規定   他們也沒辦法

現在有沒有改我不知道   總之這殘酷的事實提醒我    我必須馬上找到工作開始還錢

還好我算很幸運   念的科系還有研究助理這種約聘制的工作可選    而且薪水還比外面行情好

當年我們一出來就碰到在放無薪假的慘淡時期   找工作很不容易

所以算算   畢業之後我空閒不到5個月    就開始賺錢還債

約聘助理好的地方是-錢多離家近(事不一定少)   但是跟當學生沒啥兩樣    生活單純到不行

一般在工作職場會遇到的幾乎都不會發生  但是這是好處也是壞處    安逸的生活會消磨掉人的企圖心與夢想

我在這工作上看到很多已經蹉跎掉青春、沒勇氣踏出去的前輩

等到了外面就業市場狀況好一點也已經兩年過去了   而且為了未來轉職順利   起碼要待2年以上

真正踏進職場   才發現現實的殘酷    完全是錢少事雜離家遠...........每天還要震撼教育

那時候很討厭人家說"都快30歲怎麼什麼都不會"   想學也要有人教、有機會學吧

而且又不是一開始就找的真正適合的工作   瞎貓要碰上死耗子機率太低了

為了下一個工作機會    即使在怎麼鳥的地方也要待滿一年才不會破壞自己的名聲   時間又這樣流逝了

好不容易穩定下來    這時候去闖嗎?   很抱歉   這時候必須考慮到演化學跟生物學了

女孩子有生殖功能的黃金期   可以的話30歲前就要結婚生子   不然以後可能想生也生不出來  還有婦科疾病

學貸才結束   就要步入人生下一階段、走入家庭

有了家庭就有了責任    還有辦法去闖嗎?    20幾歲的階段就這樣過完了...............

我算是很不錯的了    起碼找工作的空窗期都不長   薪水養家活口還有辦法拿一點回去給爸媽   而且學以致用

學生時代就獵捕到好對象   不用煩惱老公在哪    生了小孩還有長輩願意幫忙帶

真的很感慨.....................................

牢騷發完了    要回歸現實狀況   專心上班去~


 

最近跟我同事在聊天   人家還沒有結婚   更別說是生小孩了

她說她很佩服我居然自然生   因為聽很多生過的人說自然生很痛

網路上每個人對自然生的痛有很多種詮釋的說法

像是被車輾過、骨折的10倍、痛的級數是多少多少................

我很誠實也很老實的跟她說     我沒有很勇敢   一切都是意外

意外沒有打無痛分娩   意外沒有打催生   意外自然產

當時我早就已經放棄了    一直唉嚎要他們推我去開刀   只是沒有人理我而促成了這一切

(請見理智線崩壞的卸貨一文...................)

那下一胎要自然生嗎?

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自然生吧   已經生過到時骨盆應該不會開這麼慢

雖然生完卡滋有後悔沒有打無痛分娩   但是現在問我要不要打   我還是會猶豫

畢竟沒打都生過了   那還要打嗎?

我到覺得生第二胎如果還是這麼歇斯底里的話   給我一巴掌可能比較好   比打什麼都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