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這天只有苦命的楊先生需要早起

楊先生他們家掃墓只有男生要去   所以自從嫁到他們家我就不用掃墓了

我娘家因為是在靈骨塔   通常都是會提早一周先去掃避免堵車

(其實還是會被堵到啦.......因為大家想的都一樣...........)

昨天是因為老媽還要加班   果不其然九點多我媽就打電話來說要出去走走

不過這次出主意的是我爸喔   難得他排到休假了   最起碼可以玩兩天隔天五點前到家就好

地點的話有兩個   一個是去泰安三義一帶看油桐花   不然就往北走去石碇

石碇是去一個叫做千島湖的地方    聽楊先生說是一個新起來的景點   我媽聽去過的人說那邊很漂亮

原本我媽一直催要趕著10點出門   但是楊先生掃墓還沒回來耶   就跟他們說他們自己去好了

10分鐘之後又打電話來   因為這兩天高速公路都有高乘載的限制   他們兩個出門很不方便

沒辦法只好連絡楊先生看看11點行不行了

之後又打了通電話說   他們可能會在外住一天   要我準備要過夜的東西以備不時之需

阿搭...........只好在10分鐘內把卡滋的衣服睡袍毯子裝一裝   尿布抓了半包   再扛出遊戲床

上次出門過夜也起碼有規劃   這次來的快又急阿~

這時楊先生又打回家說他來不及回來   要我直接出門去公婆家載他    好吧!又是為母當自強的時刻了

先把卡滋放上推車   背上媽媽包   左右各扛了卡滋跟我們的換洗衣物   最後再上遊戲床

非常辛苦的移動到地下室牽車

卡滋今天的飲食完全沒時間準備了    只帶了兩餐的成長奶粉、一個可微波容器跟食物剪刀

我自己漏帶的就是我跟楊先生的外套還有楊先生的手機充電器   後來撐不到晚上他兩支手機都沒電了


順利接到楊先生之後   我們決定往石碇方向   因為往泰安真的太塞了我不想去堵車

原本我爸一直叫我走國道三去新店   我完全沒理他直接往北上開   從64快速道路下去

其實查了地圖也可以從環河北路過去   走64快速道路會到中永和裡繞    沒有比較快

開到北宜公路就簡單了   中午我們在路旁的小吃店解決中餐   隨便炒幾盤青菜就很好吃

卡滋也跟我們吃一樣   把菜跟肉剪一剪配白飯就吃得很開心   現在不用搞食物泥真的好輕鬆阿

我們也順便問了老闆娘路怎麼走    其實定位"八卦茶園"會比較好找

這邊有別人詳細的介紹:http://blog.xuite.net/stuart_lin/nbxtour/65909216

走北宜公路看到"永安社區"的大石頭就可以轉進去    越走路越小   加上又有人臨停   每次會車都好驚險

我們一路開到已經過了千島湖的路口    剛好土地公廟旁邊有車子走了可以停   能順利停車真是太幸運了

衡量一下大家都不想回頭走比較高比較遠的千島湖   變成換走八卦茶園步道

這邊其實是翡翠水庫的水源地   加上茶園視野很好   我們直接在八卦茶園休息吃冰淇淋  

他的豆腐冰淇淋比桂花冰淇淋好吃    給卡滋試了幾口   太冰表情很猙獰^^

卡滋在這邊可以盡情的走動   還有其它小朋友跟狗可以互動   超即開心

小朋友就是要穿吊帶褲~

P4052692.JPG

本日最上鏡頭照~

P4052693.JPG

嘗試豆腐冰淇淋~好冰!

P4052695.JPG  

P4052700.JPG P4052704.JPG  

P4052706.JPG

水超級綠而且平靜    空氣又好   微微的陽光相當舒服 

我們沒有走很遠   到一個缺口之後拍拍照就回程了   因為跟我媽同事約了宜蘭碰頭   直接從坪林接國道五號過去

牽車的時候發現馬路怎麼堵車了?    好多人都在迴轉掉頭

原來有警察用步行的慢慢走   一邊走一邊對停在紅線上的車子開單拍照    來得即跑的趕快把車子開走

還好我們停的地方是白線   沿路看這位警察應該開了有幾十輛車囉

繞出縣道回到北宜上沒多久就到高速公路    我們上去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快3點  

這時候反向要回來的車子比較多   去宜蘭一路超級順暢

等人的時間   我們到宜蘭酒廠走走   到的時候差不多都打烊了   我爸媽跟楊先生點了杯啤酒坐在旁邊喝

睡飽了又是一尾活龍~

P4052711.JPG P4052713.JPG  

趁太陽下山前   我媽同事建議去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繞繞   這邊有停車場算是很方便的景點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天都暗了   拍照起來的效果不好   只有高掛在天空的火車漂亮而已

黑黑暗暗效果很不好.......

P4052720.JPG P4052724.JPG P4052727.JPG P4052746.JPG P4052751.JPG  

我爸媽根本不知道幾米是誰    對這些景物一點感覺都沒有   簡單拍個照就去渡小月吃晚餐

這家很有名就不用介紹了   不過我比較想要吃小吃   吃這麼正式的台菜桌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我們還沒有決定晚上要住哪裡   一邊吃飯還一邊查有房間的民宿

最後因為我媽說隔天想去員山   選了位在員山路的"夢想家"民宿     楊先生用手機找的

網址:http://www.ete.com.tw/dreamer/index.htm

以往我們自己來玩都是住五結鄉的民宿   相較之下這家民宿的雙人房價格貴一點   而且房間偏小   廁所倒是很大

原本我想省錢先訂了四人房   後來被我爸改成兩間雙人房   恩~這間生意沒有很好   客人不多可以讓我們想換就換

結帳完老闆還送我們兩張音樂專輯    裡面是他們自己錄製的爵士風歌曲   CD與DVD各一張

如果把這張專輯算進去   住房費用就感覺還好了    房間裡很乾淨   打開窗戶視野很好   不過浴室只有淋浴

這也不擔心   他的洗手台算大的   在洗手台裡就可以幫卡滋洗澡

有了過年那次住宿的經驗   這回除了遊戲床之外   我還帶了平常鋪床用的毯子跟卡滋的睡袍

楊先生剛掃完墓就被拖出來   整個人早就疲憊不堪    早早就陣亡了   卡滋耗到十點半才睡

好好休息   明天還有景點要去


隔天簡單用過民宿準備的自助式早餐   帶著卡滋在他們的庭園餵魚看風景

老闆用黑師傅捲心酥的桶子裝了半罐的魚飼料給我    卡滋看到魚來搶食也超興奮

這間民宿的庭園算很大   而且看介紹後面還有果園   可惜我們沒有好好參觀

P4062758.JPG P4062766.JPG  

接待我們的是三兄弟中了老二    說話很客氣    原來這間民宿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了

當然跟現在宜蘭新興的特色民宿相比   這間感覺比較舊    房間也普通   畢竟人家開很久了

這邊只拿來過夜是有點浪費    是建議可以下午就來   用餐還有現場演奏比較有特色

我們離開民宿直接往清水地熱前進   跟昨天相比今天天氣又冷又濕    還好我幫卡滋帶了毛背心

不過沒帶到外套的楊先生可冷翻了

(果然小孩比老公重要多了.................)

清水地熱現在規劃的很安全    我們到的時候停車場約6成滿   不管天還飄著小雨還是跑去泡腳

而且連卡滋也一起來   我用大腿夾著他屁股   手勾著他的褲管讓他騰空踢水   玩得很開心

P4062767.JPG P4062770.JPG P4062780.JPG  

之後去租了竹婁用溫泉水煮玉米    觀光客真的好多   煮的池子塞的滿滿的

兩旁很多家庭帶著東西在這邊野餐   沒有位置的也打地鋪席地而坐

P4062781.JPG P4062794.JPG P4062799.JPG  

等玉米煮好我們就離開去吃中餐    這時候停車場已經全滿   還有車子沒有位置停

還不是我爸擔心回程堵車他會來不及趕回去上班   一直催不停   差點中餐都沒得吃了

中餐我老媽大力推薦到三星吃卜肉     不過她想吃的那家天送埤味珍香老店人實在太多

最後我們吃隔壁的餐廳解決

回程我們從192線道直接從宜蘭交流道上國道五   因為閘道管制在下面就堵了30分鐘多

還好雪隧車多還不至於不會動    回到家也才四點多   還有時間休息

這次的行程完全是無規劃隨性走    還好卡滋大部份的東西都能吃   出門在外很放心

下次的出遊換我公婆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