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白天一直記得今天要產檢

晚上要出門去在卡滋時   我只記得要帶相機的記憶卡去洗照片

直到楊先生要關門前問我說東西帶了沒   我還在想就一張記憶卡是要帶什麼

直接被楊先生白眼   不是要產檢嗎  媽媽手冊健保卡是不用帶喔

比對一下第一胎跟第二胎  光第一孕期的文章就足足少一半  果然第二胎很隨性

昨天的產檢   依照醫院的推算是第14周  不過我自己算是13周

(套句醫生的話....別這麼計較..........)

去之前我不過吃了碗甘泉魚麵的經典羊肉麵跟一杯紅茶  

尿液檢察就說我吃太鹹又太甜    我下次試試看一整天狂灌水會不會有差

不過量體重時我蠻開心的    雖然連兩周周末都出去玩吃好料   但是體重沒有失控

剛上次產檢相比只多了0.4公斤    真是不錯的狀況要好好保持

現在過了地雷區的前三個月   只要乖乖的忌口   孕吐跟孕嘔已經改善很多

就像過來人小P說的   真的不能讓肚子太空   一餓就想吐了很不舒服

至於葉酸   雖然後來改吃純的葉酸   不過待我認真的看了劑量跟成分

我又再一次被藥師耍了   這罐其實也不是純葉酸   它一樣有添加B群跟鐵質

只能說比新寶X多的成分單純一點    而且我還是懶   已經兩周沒有吃了

這周除了尿液檢察跟照超音波之外   還要看上次抽血的檢測報告結果

抽血不外乎就是測有沒有愛滋病、梅毒、德國麻疹抗體   還有測血紅素質

我其實蠻擔心會不會貧血的   因為之前沒有回診去追蹤缺鐵性貧血的狀況

而且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吃鐵劑   又沒有吃孕期營養品   也沒有多吃富鐵質的食物

(我好不乖喔...........)

沒想到報告出來血紅素質還有12多   算是落在正常值範圍內   醫生說這很正常

我自己好驚訝阿

我在想會不會是沒喝牛奶的關係   這胎我是一點奶都不能喝

連喝一點點鮮奶茶都會反胃到爆炸   所以現在我都喝豆漿   連燕麥奶都不行

真的很神奇耶   懷卡滋的時候根本是顛倒   現在變成只能喝豆漿了

但是這樣我能喝的東西變得更少   像木瓜牛奶跟青蛙撞奶都變絕緣體了><

之前有看過報告  喝太多牛奶會競爭鐵質的吸收   會不會現在這樣反而不缺鐵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再觀察囉

昨天因為胎兒是趴著  所以沒辦法看性別   醫生還特地問我有沒有特別要男女

我沒特別的喜好   健康最重要   比起以前卡滋都是背部或屁股給我們看

這次大部分都是看到側面   不是趴著就是仰著   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動的手腳

當然來有漂亮的脊椎骨^^  (這位媽媽很奇怪.....就愛看龍骨........)

去接卡滋時公婆有問檢查的如何   有提到因為趴著暫時看不出性別

沒想到我公公回我說    不是有3D嗎?   照3D趴著也可以看吧

我有點臉上三條線    3D應該是用來看寶寶五官手腳有沒有長好不是看性別的

而且就算3D   被遮到的地方看不到也照不到阿    是有這麼想知道性別喔

照理說接下來都是一周檢查一次   但是因為我卡在中間14周   下次兩周後要來

為什麼?因為要做母血唐氏症檢查    這檢查的周數是15~20周   這是自費

下次16周檢查醫生覺得比較適合   所以提早兩周再回診抽血

希望過了16周進入孕期蜜月期   狀況能夠更舒服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