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小弟今年升上大四了   是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

(如果不考研究所的話...........)

今年好不容易讓他買了新的機車   雖然我婆婆不大願意讓他騎去學校

但是他很堅持要把車騎到學校用   我們也覺得大學生是需要機車的

畢竟都大四了   這年課比較少   可以好好利用機車到處走走看看

至少打工也比較方便

因為這樣   楊小弟必須在開學前把車騎到宜蘭去

兩個選擇   不是走濱海線就是走北宜   夏天走海線又熱又無聊又遠

選擇之下當然走北宜啦   但是我婆婆不放心楊小弟的技術

最後的方法就是楊先生必須跟楊小弟一起騎北宜

也因為這樣   周末變成了三家出遊的行程  哪三家?

就是我公婆一家   我們一家   跟楊大妹一家   楊小妹有事不能來

規劃上是開我公婆跟楊大妹家兩台車   我們自己不開車  這樣行動方便

當天先幫忙把楊小弟住宿的東西搬去學校宿舍   之後就是宜蘭的行程

因為要載東西   我婆婆一直擔心他們的車要載我們一家的行李會裝不下東西

已經先通知楊大妹他們星期六早上要先來幫忙裝一些東西

呵呵呵~我們現在已經熟能生巧了    除了遊戲床比較大之外  根本沒有什麼行李

為了讓我婆婆放心   前一天我們就先把車開回家把行李上車

我把一家三口的衣物包含遊戲床要用的浴巾跟床單都濃縮進我的大咖曼谷包

其他的東西就集中在隨身攜帶的媽媽包    零碎的像是防蚊液拿個紙袋裝就好

汽坐的話    卸下平常安裝在福斯上的joie換上combi的輕型汽坐

我公婆家的福斯後車廂超大超空   放進遊戲床空位還是很大   根本不用擔心

但是我婆婆最後還是把臉盆丟去給楊大妹那車


出發當天

因為要騎機車跨山越嶺   六點半楊先生早早就先跟楊小弟出發了

我公婆八點半會到社區接我跟卡滋出門

原本很想賴床到七點半才起床  哪知卡滋七點就醒了怎樣都不陪我睡

沒辦法只好起床了><

簡單把衣服換好   最後檢察要帶的東西   先牽著卡滋去吃早餐

不過今天卡滋怪怪的   一早我抱到他就發現他體溫很高   但是精神不錯

耳溫槍一量不得了   38度了   這已經不用懷疑小人兒正在發燒

除了發燒   卡滋活力沒問題  也沒咳嗽也沒流鼻涕   早餐我買豆漿跟御飯糰也有吃

這樣的狀況我不會刻意幫他退燒   要先觀察他發燒的原因

只是我要小心了   這不能給老人家發現   不然他們一定會慌張忙亂今天就不用出門了

早餐我跟卡滋悠閒的在社區的中庭吃   吃完卡滋也照平常的習慣吃完就便便了

太好了   這樣今天都不用擔心他會便便在車上

但是時間軋得太緊   居然在我公婆已經快到的時候  

我以最快的速度洗屁屁換好衣服趕忙帶他出門   在老人家沒摸到他之前把他安頓好

順利出發!

一路上車上真是安靜   我公公的福斯因為是老車   車內音響完全沒作用

連廣播都不能聽   更別說放音樂了   整路要沒有人說話就是只有風聲

不過整路也不是靜悄悄   我婆婆打從車子上高速公路之後就直說她的門有聲音

聲音是那種板金喀喀喀的聲響   我婆婆一直說有要我公公聽

婀都~我公公其實重聽   而且他在開車怎麼可能聽得到

所以一直到接國三之前車內就一直重複著"xx我這邊有怪聲啦" "沒關係那是風聲啦"的對話

(xx是我公公的名字.........)

卡滋沒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倒是沒聽到什麼喀喀聲   索性在後面裝睡

之所以對話會停   是因為從國一接國三之後   剛過南港/汐止交流道時就定點了

天阿   塞得有夠長的

結果從定點一直到順利進入國五就花了快一小時   這時的對話就是我婆婆一直說怎麼這堵

(早知道我應該自己帶個音樂聽才對...........)

後面路況不錯   過了雪山隧道我婆婆開始喊腰痛   而且一直槌腰

楊先生早在我們才剛要進國五時就打來說他們到了

事後他說其實他們不只到了   還去了烏石港一趟跟賣龜山島船票的阿姨聊天

全部的人抵達楊小弟的學校    簡單的把他的東西卸下車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我們這輛也變成楊先生開車   我婆婆跑去做楊大妹的車   我們這輛加楊小弟四個人

為了坐得舒服些   暫時把汽坐卸掉卡滋我抱著

(不好的示範不要學阿..................)


因為除了楊先生、楊小弟、我跟卡滋有吃早餐   其他人都沒吃

所以第一站先找地方覓食

懶得找的情況   加上下午要往冬山鄉去   中午就還是選上次的金棗園餐廳

我們直接點了2000元的合菜   上次點2500元結果魚丸剩一堆好浪費

這次的量就比較剛好了

菜色也是很固定   一鍋魚丸湯、涼拌海葡萄青木瓜絲、豬粉肝+麻糬點心

南瓜醬汁鯛魚片、蒸魚(什麼魚忘了)、白蝦+紅心芭樂、溫泉空心菜炒蛋

他的金棗茶溫溫甜甜很順口   還有金棗滷雞肉

吃完我們一行人直接前往冬山鄉的武老坑風景區 

這邊某年童玩節停辦時有一到這裡改辦蘭雨節   那時我們來過一次

來這邊是要帶小朋友去溪邊玩水的啦   這邊的河床很淺水也不急  很適合小孩玩

大人簡單捲起褲管就可以   卡滋則是換上泳褲   兩位小姊姊直接下水再換衣服

我公公很認真的在撿他喜歡的石頭   卡滋則是很開心的撿石頭丟

認真撿石頭~

P9133384.JPG P9133388.JPG  

其他人則是泡泡溪水消暑   我婆婆跟楊大妹都在岸邊樹下等我們

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左右有點起風就起來換衣服了

簡單沖洗之後   大約也快三點   就先去今天要住的民宿報到去了

最愛跟小姊姊牽手走路~

P9133394.JPG  


今天住的民宿   主要是要離冬山河進   因為我們安排冬山河騎腳踏車

東挑西看的結果   楊大妹還是決定選他們之前住過的風清雅筑民宿

民宿的官網http://www.elegancehouse.tw/

P9133398.JPG  

離東山河真的很近   而且它的佔地好大喔   我們以前住的都沒這麼大

我們是第一組入住的客人  因為到時剛好三點  兩位姊姊一下車就很熟的跑去玩貝殼沙坑

卡滋沒玩過沙   只在旁邊很認真的看

這時我公公發現卡滋體溫摸起來很高   兩老人家開始擔心起來 (還是被發現了.........)

先各自回自己的房間稍做休息   卡滋一直吵著要去找姊姊玩

三個小鬼頭一直在三個房間跑來跑去

房間很簡單   就是一張床、一張單人沙發、一張茶几、一個櫃子、一台電視

P9133408.JPG  

我婆婆他們房間比較花俏   有很多布娃娃裝飾    整間都是粉紅色的

等太陽小一點   一行人借了民宿的腳踏車   直接往冬山河出發

P9133409.JPG  

民宿在的那條公園路走到底就是冬山河其中一處收票亭   行人腳踏車不收費

沿途還有好幾家民宿   不過路上車不多

我公公一整個很爆走   不時並排騎在楊先生旁邊逗卡滋   完全不理我婆婆

我婆婆超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在後面喘吁吁的猛追   一直叫我公公不要騎這麼快

我殿後在後面看了實在快笑翻了

出發前我公公還說要是我婆婆不敢騎他要載她   結果自己玩HIGH完全忘了

P9133418.JPG  P9133420.JPG  

我們先從旁邊的車道騎半圈   騎到下一個收票處在轉上河岸旁沿河騎

P9133423.JPG  

一路上有樹不至於太熱    簡單騎到一個段落大約四點半就折返

卡滋今天除了早上有小睡一段   後面完全沒休息   回程已經在腳踏車上打瞌睡

P9133425.JPG  

吃晚餐前也沒有多少時間   只能先讓他簡單補眠半小時

P9133427.JPG  


晚餐我們去民宿老闆娘推薦的龍之園餐廳

這家當天好像有接團還是什麼活動   整間餐廳幾乎七分滿

一樣點了2500元的合菜讓它配菜   很不錯喔量又多花樣也多   一共九菜一湯

卡滋對他的竹筍特別有興趣   還有他的炸冰淇淋   吃的量很多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一大盤的糕渣   宜蘭的名產我最愛這一味   即使我知道有用蝦

其他人對這糊糊勾勾的糕反倒沒有這麼大的興趣

晚上先送楊小弟去冬山站搭火車回頭城   大家就回民宿休息了

當然我公婆沒有忘記卡滋在發燒的事   特別提醒楊大妹要幫他量體溫

如果必要的話看要不要去醫院掛急診   我們兩個說好就不要說超過38度有吃藥就好

因為卡滋還是生龍活虎跟小姊姊玩不停   根本沒必要這麼緊張

後來他們還特地買了小林退熱貼給我們   大家都累了沒多久就各自休息

尤其是楊先生   一大早就騎機車   後面又開車又騎腳踏車整個人累翻了

卡滋也是   父子倆洗好澡沒多久雙雙陣亡在床上

明天還有一天行程   先休息囉    晚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