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前篇

卡滋快天亮時突然醒過來哇哇叫  不知道是冷氣太冷還是被雨嚇到

因為外頭不知何時下起了傾盆大雨

後來把卡滋抱到大床上她回籠覺睡得香我們兩大人被他踢慘了

六點剛過一點點又醒過來  一直指著房門叫個不停   吵著要去找姊姊

是有這麼愛姊姊啦><

民宿八點才有提供早餐   這麼早起床也沒東西吃   再拖著他繼續窩床上

窩不到多久就有人敲房門了   原來兩位小姊姊也衝過來要找他玩

變成楊先生負責顧著他們三個小鬼在床上跳來跳去   我先去刷牙洗臉

我才刷到一半房門又被打開了   原來是擔心孫子的兩老一早就跑來看退燒了沒

頓時我們房間都是人   我跟楊先生還穿著睡衣耶   蠻難為情的...

後來請大家先下去吃早餐   才把眾人請出房間   楊先生才有辦法去刷牙洗臉

我趁這時候把行李整理好   不然等一下又一堆人在我根本沒辦法收


民宿的早餐是一人一份   內容物不夠的都可以加點

一個人有玉米濃湯、火腿三明治、麵包抹大蒜醬、兩片水梨+葡萄、豆漿  還有沙拉

要咖啡的話現場煮給你

P9143432.JPG  

(感覺頂寒酸的...不過味道不錯.............)

我跟楊先生下樓時我婆婆已經餵卡滋喝掉一碗玉米濃湯   正要進攻第二碗

這些東西除了水果跟豆漿之外   其它都是我的雷阿><

玉米濃湯跟三明治裡有蛋   還有大蒜醬.............

但是不可能餓肚子   也沒有別的東西   還是全吃下肚了   後面難過再說了

吃完早餐三個小朋友又開始爆走   楊大妹跟老闆娘在討論手機照相的技巧

楊先生已經先把行李慢慢搬上車   我則是人不舒服癱坐在旁邊看著小孩玩

(好大的氣燄阿....整個就是懶.........)

大家還沒有什麼結論今天第一站要去哪裡   先決定往頭城一趟

原來楊小弟昨天會宿舍之後發現他東西沒帶齊全   決定今天再跟我們回去

所以我們要先回到學校去載他   早知道昨天他就不用回去了一起住民宿就好啦...

前往在楊小弟的路上   卡滋整個人很興奮的一直踢來踢去

冷不防讓他踢到了窗戶的開關   旁邊的車窗"趴"一聲掉了下來   嚇了我一跳

這下慘了!!

因為我公公的車太老  後車窗按下來會升不回去  所以後車窗是不能開的

果然怎麼按怎麼拉車窗都上不來   沒辦法只好先到楊小弟學校再說

偏偏這時太陽超大超熱   卡滋被曬得一直哭叫不停   在汽坐上滿頭大汗

好不容易撐到學校   楊先生先認命的去買膠帶   想說真不行至少用膠帶貼著

還好就在楊先生去買膠帶的時候   大家狂按猛拉總算把車窗升回來了

(很無言......................)


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   接到楊小弟之後   第一站大家決定去山寨村看看

全名應該稱為"窯烤山寨村"   據說是由一個故事衍生來的

這邊有連結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75537

停車場蠻寬敞的   車很多也不怕沒位置停   但是依舊太陽很大很熱

說起來就是個鐵皮屋搭起來的建築物   裡面分兩區  一區是餐廳一區是賣東西

內部搭建的蠻有特色的啦   但是人真的很多    小朋友很容易被擠來擠去

餐廳的門口...故事中的赤魁~

P9143438.JPG  

右邊可以看到製作麵包現場~

P9143443.JPG  

沒有吃東西也沒要買東西大概五分鐘就逛完了    覺得有點沒意思不知道要做啥

太陽很大><~

P9143446.JPG  

照個相   就往隔壁的亞典蛋糕密碼館繞繞

網址在這http://www.rden.com.tw/

山寨村賣的是麵包   這邊賣的是蛋糕   出名的是團圓年輪蛋糕

跟山寨村一樣   沒要買東西大概五分鐘就逛完了   人一樣是很多..........

不過裡面有提供座位區   可以買了東西坐下來吃

我公婆買了一份銅鑼燒義式冰淇淋給大家一起吃   冰淇淋有三種口味

只是我公公的口味太獨特了   挑了紅心芭樂、鹹味金棗跟榛果三種口味

P9143448.JPG P9143449.JPG  

除了榛果之外   另兩種口味實在很........   小朋友吃了全部退貨

P9143450.JPG  

結果一碗冰淇淋大家推來推去沒人想吃   最後誰解決的我也不知道

時間也差不多要吃中餐了    回頭在街上隨便挑了間熱炒店解決


吃完中餐在回家之前   還有去一個景點   就是望龍埤

P9143453.JPG  

一開始他們說要去花田村   我還在想那是哪裡阿  原來就是望龍埤

只是偶像劇有來這邊的一棟建築物取景   所以這邊又有人叫花田村

我們到的時候觀光客還蠻多的   遊覽車一台又一台

卡滋到這裡就已經陣亡睡得不省人事   下了車還是叫不醒   前半段都是用抱的

P9143459.JPG  

反正都是老人家在抱   我沒差^O^

等走了半圈的湖大家去上洗手間時卡滋才醒   一直吵著要牽著姊姊走

後半段就走很久了   因為有買魚飼料給小朋友餵魚

P9143460.JPG  

P9143469.JPG  

我們待到快三點半才離開


後面就是回程了   平路為了讓楊小弟坐得舒服點   我都沒用汽坐

但是後面就不行了  高速行進我還要抱著他太痛苦了><

還好我公公的車中間有安全帶   最後是把汽坐安裝在中間   我跟楊小弟一人一邊 

買完益順軒伴手禮之後   要上國五的車已經回堵到益順軒前面了

我們跟著堵到甕仔雞前面   大家決定開北宜回去

整車除了司機跟我公公之外  後座三人睡得東倒西歪

卡滋等車進入北宜之後就睡著了   一路睡到到了坪林要上高速公路才醒過來

這時已經六點多了   雖然午餐兩點才吃   但是很難說卡滋不會肚子餓

剩下的路程只能給他吃餅乾   這小子根本是一邊玩一邊吃   汽座慘不忍睹

等到回到家附近吃晚餐已經快八點了   大家都是一臉倦容

雖然北宜蠻好開的   不過時間算下來跟堵車的國五相比差不多  開車的人還是很累

簡單吃過牛肉麵大家就回家休息了   回到家我們根本沒體力再收拾東西

把卡滋洗好澡之後全家都陣亡了   要收的明天下班之後再說

雖然這次的宜蘭比上周花蓮要近   但是畢竟是團體行動   時間很難自己掌控

卡滋幾乎該睡的時間都沒有睡到   整個人就是很疲憊   大人到景點還要照顧他

以後安排多人行程   還是保留一天假日休息比較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