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措手不及電話   開啟了我新工作的第一天

八月中公司主管跟我談九月後的安排   因為當時說的時間快到了

老闆想知道我家裡的事情處理得怎麼樣   是否有想要回歸正常

主管也有跟我明說   其實因為我現在懷孕   大公司通常不會優先考慮

這真是殘酷的現實阿~

還好不用擔心的是   勞保的生育補助只要是280天內有保就可以領

所以見算我現在退保了   明年生還是可以領的到兩個月的勞保生育補助

當然主管的意見也是事實   如果我想要找個可以待到退休的工作  現在不是好時機

於是我換個想法   既然不行   那盡量縮短沒有工作的空窗期   等生完再找比較理想


小P的育嬰假讓我有了別的方向   當然不是我要請育嬰假   是育嬰假的配套

小P跟我說過   因為她要請育嬰假   所以有特別請了職代來暫時接她的工作

而且在應徵的時候就已經告知職代的聘雇時間   當然是願者上鉤了

我現在的也是短期   職代的性質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用職代上網搜尋公告

果然公家機關裡面真的有這方面的需求   而且兩個月、三個月甚至半年的都有

在篩選性質、條件跟交通地點   剛好有適合的職代職缺   一看不得了

我查詢的這一天剛好是該缺的報名截止日   趕忙在半天內準備好資料掛號寄出

隔天就收到人事室的通知說收到資料  但是有一些問題

雖然我的大學畢業科系符合   但是碩士科系不符   所以要把碩士學歷抽調

再來我投遞的單位還是希望有完全相符的學經歷   希望我提出直接的證明

我想來想去   我投的性質比較符合楊先生的畢業科系   還好當年有跑去修他們系上的課

但是要怎麼證明阿?   人事室說   有修過可以提供成績單

好個解決方法阿   我壓根沒想到需要大學成績單   手上只有碩士成績單   到哪去生?

上網一查   線上是可以申請啦   但是線上申請也是掛號寄給你   當天正好周五肯定來不及

人家當天就要   根本遠水較不了近火

還好黑堂還在台中   馬上急電請黑堂幫我親跑學校一趟   將火燙燙的成績單運用小七傳真過去

有人脈真好啊~痛哭流涕~~~~


資格符合之後   沒幾天公告就出來了   確定有面試機會就依照公告時間前往面試

面試前一天剛好楊先生機車報銷   當天穿著面試窄裙騎我公公的車真是要了我的命

到了現場還一度跑錯地方    衝進報到處其實已經遲到兩分鐘了><

還好有趕在面試開始前出現   人家沒有很認真地發現我是遲到了^^!

面試官是兩位女長官   先請你簡單自我介紹後   針對你提供的資料提問

不過我覺得他們現階段好像欠人   沒有刁難什麼問題   反而一直確定你上了會不會來

面試很快的在10分鐘內解決    之後就等公告的消息  果然公家單位一切都是要照流程

後來因為還要等簽呈往上級呈報   僅有人事室來電通知已經錄取   其他時間都不定

不過小姐有說   一旦簽呈下來馬上通知就要到職    要我隨時準備

(不是希望喔...是一定要...什麼都不講明這樣規定實在很OOXX..........)

當然已經有通知了還是要跟現職的主管打聲招呼

主管是說確認的上班時間出來記得通知他們   他們好處理我的勞健保退保的事項

我也希望能早點知道............現階段只有等了


就在昨天早上九點   我剛吃完早餐悠閒地轉電視   打算等一下要洗床單時

電話響了   是人事小姐打來的   說要我今天準備好哪些東西馬上來報到上班

是的!就是馬上!!   也太誇張了吧!!!   九點打來要我十點半之前要到

還好楊先生因為去台北出差把機車留給我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要怎麼去><

急急忙忙準備好需要的東西    趕著十點15分到達

到之後人事先建立資料   說明報到打卡的規則   之後拿了一張報到通知單要我今天要跑完

跑什麼   就是把通知單上的處室全跑一遍   給處室頭頭簽完章再回來找他們

我剛踏到這不到20分鐘真的是人生地不熟   跑處室還真沒有頭緒

還好第一關就是去見我的工作上司    見到面才知道她就是當天面試官之一

頭頭也很好的請了一位大哥帶著我一起跑    讓我寬心不少

大部分的處室都秒速的蓋了章過關   唯獨秘書因為出差必須等他們中午回來才行

沒辦法   我就先待在臨時的座位區等了   這時候還沒11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