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雙十連假可真是曲折

九月玩兩攤太勞累   原本這次沒有規畫任何行程

結果老媽說他們規畫要去太平山兩天一夜   我把這訊息跟楊先生說

沒想到楊先生突然表示他也很想去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因為很早之前我媽就有邀過我被我回絕掉

只好再回頭請我媽她們認識的人幫忙喬看看有沒有加訂房的機會

當然被我媽罵到臭頭了   一直說早叫我訂到現在才說啪啦啪啦

想當然這種熱門的時間要有取消的訂房實在很難   而且我們又想訂很多

因為我公婆跟楊大妹一家都想跟   變成加訂的人數增加到8人

實在是太多人了   一直到前兩周都沒有機會安插

到最後只好犧牲掉其他人   變成我們一家三口去跟其他人併房   公婆跟小姑一家下次了

這次的挑戰有兩個   因為我爸媽自己要開focus  變成我們要自己開老福斯去

再來就是卡滋第一次要前往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地方  而且我還帶著羊伊

出發前我老媽一直再三交代山上很冷   一定要準備冬天的衣物注意保暖

當天基本上我跟我媽她們是各走各的   再到太平山會合   這樣她們一群人比較自在

楊先生規劃了一下   這兩天的地點很簡單   就是明池跟太平山   第三天可以休息


很多事計畫敢不上變化........

星期三新聞的消息   使得星期四整個局都忙翻了

原本應該是要放連假前的最後上班日卻異常的忙碌   正值人員通通取消假期

我這個被遺忘的約僱人員不動聲色的忙我的   就怕已經規劃好的行程要取消

當然不能配合加班就要付出點代價   星期四我忙到11點才下班

最悲慘的是自以為是的想回家用加班單卻不成功   超過申請期限加班等於送它了

.....................好吧   看在有兩天假期的份上   我認賠了

10月10日

國慶這天我整個很累   因為前一晚搞很晚卡滋也跟著晚睡   兩個人都沒精神

又怕國5會塞車一樣六點半就出門   不過連假第一天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我們七點到達國3的汐止/南港交流道就看到已經回堵的車陣

這一段就花了40分鐘才轉到國5    真的是好恐怖啊   到底要多早才不會堵車阿?

其實辛苦的只有楊先生   我跟卡滋上車依舊睡我們的   我一直到出了雪隧才醒

簡單在路上買了早餐帶著吃    先依照行程往明池前進

卡滋吃早餐一整個很不專心   搞得我心浮氣躁   連自己的三明治都沒吃

破戒吃的巧克力厚片吐司墊肚子   破戒的結果很淒慘

我們從宜蘭大同鄉由台七線上明池   之前楊先生就預告這段路不好走

即使楊先生全程都保持在時速25公里左右上山   我還是超級不舒服

最後還是緊急車停路邊吐了..............

這段路真的有夠多彎   加上天氣不好車又老    甩的好不舒服

沿途沒遇到什麼車   到了明池山莊停車場居然超滿   這些車從哪來的啊?

這邊氣溫雖然說只有十幾度   不過感覺上不太冷   我們僅簡單加個薄外套就夠了

卡滋自己下車~

PA103480.JPG PA103482.JPG  

天氣則是一下下雨一下放晴   有夠難掌控

從停車場到入口還要走300公尺   這段路的走道超不平   走馬路還比較舒服

到了入口看到售票還真是不便宜    明池森林遊樂區佔地蠻大的   但是天氣差能走得不多

入口的地圖~

PA103483.JPG

這邊有更清楚的地圖連結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tml/page002-1.htm

售票處~

PA103484.JPG

我跟楊先生1人120元   卡滋算幼兒只要10元 

很多人覺得花照費用只看一座湖很浪費  僅在門口拍照就走了

看了一下地圖   其實裡面有個步道可以從湖畔走到停車場附近的出口

想想可以不用走這段難走的300公尺也不錯   我們還是花了錢進去繞繞看看

考量一直在下雨   我們規劃從湖旁邊繞過去  從右上的步道走回明池山莊的餐飲服務中心

PA103486.JPG PA103492.JPG  

天氣雖然不好   但是山嵐伴著雲霧還是很漂亮   偶爾露出一些陽光算是很幸運了

走到湖邊還有好心的阿嬤分給卡滋餅乾讓他餵魚

走步道前先去個洗手間   從這側照也是很美

PA103496.JPG PA103498.JPG  

這段時間雨可是沒停過 還好走進樹林就淋不到雨   可以讓卡滋自己走

卡滋也很爭氣   一路走完步道還走到明池神木那邊   給他拍拍手

PA103500.JPG PA103501.JPG PA103504.JPG  

這時候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   中餐就近在明池山莊的餐廳解決

餐廳用餐時間人超多   還好我們人少不用等

單點大約在200~300之間   也有不同的合菜可以選   2~3人就是880元

感覺上好像合菜比較划算   不過我跟楊先生都覺得合菜太多樣會吃不完 還是單點

我們點了清炒空心菜、糖醋魚片、紅燒豆腐加個番茄青菜湯

看似簡單   等菜上來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每盤菜都有夠大份

而且魚不是魚片   根本就是上一整條魚     只有湯比較小份而已

我們有觀察其他點合菜的菜色   菜色大約5~6樣   差別就是菜色多份量少

份量都是單點的1/3   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吃不完><

這樣單點最後是960元   而且勉強把魚跟豆腐吃完   湯跟空心菜都放棄

解決完中餐時間就很充裕   直接下山往太平山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