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周之後   變成兩周一次的產檢

感覺好像沒多久又跟醫生見面的   時間過的好快喔    來到30周的產檢囉

這次產檢要看看每天做的胸膝臥式有沒有讓小卡滋轉向

還沒進診間例行性的驗尿與身高體重    唉~最近貪嘴果然不行  一驗就破功了

驗尿結果   吃太鹹又吃太甜   周末不過貪嘴多喝了杯奶茶就漏餡了^^!

(老實招了...還有每天的阿華田以及巧克力.........)

體重還是控制的很不錯  這次增加了700公克   一公斤都不到   哇哈哈~~~

兩星期前小卡滋的大頭還在右上方   這次醫生超音波一下就先照下方

恩~平常都說他是皮小孩   這次要稱讚他一下    真是聽話的好孩子阿!頭已經轉下來了

只不過一轉就來個180度    這次頭來到了左下方   從超音波來看整跟身體都躺在右側

醫生說    看超音波我的左側有很充足的空間可以讓他活動   最近胎動應該會是左邊比較明顯

是阿~~最近感覺都是肚皮左下角跟肚臍上方有"奇異的感覺"    攪著我的腸子跟內臟

從頭圍以及肚圍測量   標準的30周    體重預估都是1756公克    體重增加的700公克幾乎都在他身上

這次大腿骨後來居上囉   測量大腿骨長度周數就比較多    達到33周的標準

小卡滋頭轉下來了   臉現在還是朝上     每次都可以鑑定五官是否正常

這次醫生首次嘗試使用3D超音波了!!!

先確定了小卡滋臉部的位置    再將3D超音波儀器的頭固定    經由電腦累積影像訊息慢慢整合

雖然小卡滋的臉朝上   不過前面檔了很多東西 (像是臍帶..一些羊水漂流物...)

勉勉強強呈現出小卡滋左半邊的臉    泡在羊水裡皮膚就是浮浮腫腫的   可以看的出來鼻子很挺啦

一切正常!就是我要吃的清淡些   少糖少鹽    果汁、奶茶等高糖分的不要喝

30周除了例行性檢查之外   來要抽血    檢測B型肝炎、梅毒與德國麻疹

這次幫我抽血的小姐比較"客氣"   很仔細的找好下手的血管

不過常常抽血的我很清楚   我的血管真的不好找阿    經驗不足的護士都要找一陣子

好不容易下手了感覺抽的很辛苦    收尾時還噴出來    還好跟長庚的抽血櫃檯相比都是溫柔的

而且不用抽我也知道結果....................反正這是例行公事


晚上小卡滋不知道在躁動什麼   我一躺下就來個出拳+軸擊    讓我忍不住哇哇叫

看楊先生渾然不知的表情    這個當爸的怎麼可以錯過哩    要楊先生手放著等

小卡滋這次很不客氣的給了他老爸"第一次接觸"   力道之大   楊先生的手幾乎是"彈"開來  一臉驚恐

喂~~~~有這麼恐怖嗎?   我可是三不五時都在"感受"耶

楊先生說   真就如我哥說的   好像有異形要從肚子裡衝出來一樣    好詭異的感覺

他沒有辦法想像自己的肚子裡有個不能控制的東西在裡面動來動去的感覺

這對父子的"初體驗"居然是這樣...........怎麼都沒有什麼"感動的哭出來"的溫馨畫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