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卯起來做了好多種配方的液體皂基

除了其中一種送給學長自己半點不剩    其他的熟成後都被我封袋進冰箱

最近有朋友問我說    上次試做的無患子液體皂效果如何

我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耶~~~~~~

放太久也不好   尤其是那個被我冰好久的無患子萃取液   應該要來想想做什麼了

就先來溶皂好了!

這次溶的皂基是7/27熟成的"夏日清爽洗髮皂"以及12/27熟成的"無患子衣物清潔皂"

(這幾天冷的要命居然拿夏日皂來用......我自己都覺得瞎........)

之前我都是用五倍的水   這次想說用的濃稠一點   用四倍的水就好了

擺了兩天之後     先裝一瓶洗髮皂要楊先生去試試

這款洗髮皂的配方我用了30%的椰子油    還有45%的芥花油   目的就是要"清爽"

而且溶皂的時候我還大手筆的開封使用埃及買回來的蓮花精油喔!

楊先生試用之後跟我說    覺得這款去油效果很不錯   洗完之後真的覺得很清爽

精油加太少了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只加了一滴...捨不得用啦!)

只是冬天用好像太清爽了一點........................

好吧   起碼有達到當初配方的訴求

至於衣物清潔皂的部分     這幾天洗衣服忘記用了    下回再補上試用結果囉


今天試用了無患子衣物清潔皂   而且我一整個忘記   沒有特別把白色衣物挑出來

不過也衣服也沒有因此變黃   看樣子無患子的色素並沒有被保留下來

(也可能是比例10%還是客氣...沒有這個問題...)

這次是用了50 c.c.搭配30公斤的洗衣機清洗流程   過程中泡泡蠻多的

但是...我後悔使用百香果香味了   我在想什麼阿!為啥用食品香料勒!!!

洗完的衣服滿滿的百香果香味   好像沾到果醬沒洗掉的感覺><

下班回到家的楊先生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百香果香味.....

我媽也說   應該用花香吧   怎麼用食物的香精來做

下次用柑橘味來做好了    市面上某工坊就是用橘子   評價還不錯

這一批還是自己削耗掉好了    下一批換個香味在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