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岸的宮廷劇又掀起了一片熱烈的討論   我早在三個月前就看完了   超驕傲的

(不知道再驕傲什麼............)

雖然楊先生沒有跟著我追    不過以我精湛的說故事功力   即使沒看過也知道得差不多

除了看劇   我還把相關的分析與評論都看過   有些分析真的有夠精闢

隨著最近討論越來越激烈   網路上也出現超多的"觀後感"或"讀後感"

看到有趣的也會跟楊先生分享     只是最近楊先生聽的意興闌珊

直到有一天    他回了我說"為什麼硬要在真實的歷史中去分析這些杜撰的東西"

對喔    這是杜撰的故事    我都快要忘記了

原著小說中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非真實存在的朝代

裡面的人物、皇帝、稱號   當然都不是真的

記得剛開始看電視劇時   編劇也有說   因為硬要選一個朝代來拍

評估之後   其實皇后以及后宮的人數比較符合的是乾隆   但是總觀最像的是雍正

所以最後才會選擇雍正做為改編後的時代背景

但是!........這不是歷史中真正的雍正王朝喔

所以看戲的時候   還是要記得丟掉一些正史的東西   也不要想的太正統

人家一開始就說是拿雍正時期來改編的    別硬要說人家亂拍雍正的東西

我覺得這齣劇有趣的是要看整體用心的地方   還有故事中人心的周旋與較量

 

也別把電視劇當做歷史來背   這樣考試一定慘兮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