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離小卡滋嘎嘎墜地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

不過我婆婆屬於杞人憂天的個性    從好幾個月之前就在煩惱好多事情

每每想到什麼就會打手機給楊先生    當然不只有小卡滋的事啦   

舉凡像是楊小弟、楊小妹在學校的事情   或是楊爹的健康檢查等等

讓楊先生接電話接到快沒有耐心了    他都說他的耐心都是被他娘訓練出來的

(還好我婆婆不敢打電話給我...................)

這陣子我娘在公司與同事聊天    提到了月子婆的事情    覺得很不錯

當年我大嫂生鈴鈴時   我哥是訂了廣X的月子餐   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評價很不錯

起碼不油東西也好吃    也讓在上班的我娘可以不用勞辛勞力幫我大嫂坐月子

只是我看了菜單   除了價錢我不喜歡之外   我沒有辦法像我大嫂一樣乖乖吃這些東西

不訂月子餐   那就得自己準備做月子吃的東西囉

我娘還在上班   不太想讓她這麼勞累

楊娘不太會煮東西   我娘相當擔心我的月子怎麼辦   月子婆讓我娘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原本還想說如果照"瘦孕"裡面的建議食譜我自己煮自己吃    馬上被我娘勒令禁止了...........

請月子婆一來有人可以幫忙煮月子餐、打掃做家事    二來還能幫忙照顧小卡滋   時間彈性、價錢也彈性

只是這都是我們自己先推測   說不定楊媽會突然奮發圖強想要一展長才也說不定

這幾個星期先試探性的討論有關做月子的事情

當年楊大妹生小孩的時候   原本是給婆婆做月子   不過她吃不慣婆婆煮的餐點   打電話拜託楊媽帶東西過去

那時候楊媽每天煮香菇雞湯跟鱸魚   等楊爸下班之後專程送過去給楊大妹  (楊爸真是太辛苦了~~~~)

重點來囉~~~~只有"香菇雞湯"跟"鱸魚"   差點漏掉還有生化湯啦     (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

楊大妹生老二的時候就訂了醫院的月子餐了

為了避免整個月子只有"香菇雞湯"跟"鱸魚"    前天把"瘦孕"拿給我婆婆看    並且跟她說可以依照書後的餐點準備

其實餐點沒有幾道    30天份也就是固定那幾個菜色在輪流     料理方式也蠻簡單的

(我都敢說自己可以做月子自己煮....真的不難啦........)

只不過...........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簡單耶................

我婆婆翻了幾頁之後     開始陷入極度憂愁之中   而且不停的喃喃自語

首先   光是"花生豬腳"這道促乳的料理   楊媽就說...她從來沒有煮過豬腳   她不會

再來就是...皇帝豆是什麼?紅棗還要去籽?雞骨架要去哪買?      感覺全部都是問題

書讓她們帶回去慢慢看   昨天楊先生就接電話接到快要爆炸了   連楊大妹也免不了被電話轟炸

(楊先生、楊大妹您們真是辛苦啦~~~~~)

似乎我婆婆已經放棄了   覺得這些料理太難    她還是煮香菇雞湯跟鱸魚就好

(她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雞湯的湯要先用雞骨架燉好...吃之前再下肉煮...)

所以現在有打算到時請月子婆來做   他們只要下了班來玩小孩就好

這樣也好啦   我公公跟楊先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不用去買食材...不用下了班還要趕著過來...)

這話題勢必還會延燒一陣子    一直持續到小卡滋聒聒墜地為止囉

楊先生    請多保重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