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算起來沒花到什麼錢在卡滋身上

應該說   之前已經都買了   夠用在今年的冬天了

因為卡滋的身高比同年齡的小小孩突出   我一直搞不清楚他的衣服尺寸

去年我買的都有點太大   像是屁屁褲我就買了85公分跟95公分各五件

屁屁褲因為全彈性太長也沒什麼關係   所以95公分的去年就在穿了

今年拿出來穿長度剛好也就不用再添購

衣服的話   去年幫卡滋辦周歲趴時   長輩攤都是送衣服   而且都故意送得比較大件

前幾天開始冷的時候才挖出來洗  很多吊牌都還沒剪   我自己也差點忘記了

雖然是兩歲穿的尺寸   卡滋現在穿剛剛好

再加上去年我買大的幾件衣服   冬天的衣服就夠他穿了

入冬前我還特地去百貨公司買了幾套薄長袖套裝跟厚長袖套裝   衣服真的很多

每次我去好事多也會看他們賣的嬰幼兒套裝

好事多都有卡特的嬰幼兒套裝   還有四件一組的包屁衣   跟專櫃比都超便宜

不過女生款式比男生多   能幫卡滋物色的其實有限

而且我在露天拍賣能買到的包屁衣更便宜   所以我都挑外出服

秋天時有幫卡滋入手一組三件式的組合   是一件迷彩背心+長袖包屁衣+長褲

我好喜歡這件迷彩背心喔^0^

20-2  

不過材質是刷毛的   最近天氣乾我常常摸會起靜電....

最近再去逛有看到也是一組三件式比較厚   迷彩背心變成了長袖外套

就已經有背心了又買外套覺得很多餘   就沒有入手了

而長袖的連身裝都有包腳的設計   卡滋超討厭腳被包起來   價錢好也沒辦法買

原本我想說卡滋現在大了不用再穿包屁衣   想說內搭就用薄長袖上衣代替

但是最近一冷發現沒有包屁衣不行   卡滋這皮小孩一動就露肚皮了   而且也不貼身

包屁衣我是在露天拍賣買五件一組   短袖是美國牌卡特   長袖是英國牌Next

我也有買過短袖的Next    兩者相比同尺寸卡特的版比較小比較薄比較貼身

但是兩種都是活肩三角的類型   好事多賣的也是  這種肩洗沒幾次就鬆垮垮很討厭

剛好常買的賣家最近有肩扣型的卡特長袖包屁衣   我連羊伊的份也一起買

平均一件才55元   拿來當作內衣穿很適合也不用怕露肚子會著涼

衣服解決了   再來是鞋子了   卡滋這半年換鞋子的速度有夠快

衣服買大沒有關係   鞋子會影響走路跟腳型就不能買不合的尺寸了

之前看電視   那些兒童醫生都呼籲媽媽們小孩的鞋子不能省   一定要適時的換鞋

我也覺得卡滋鞋子穿合腳才比較愛自己走路

一歲前我都是買Nikokids的鞋子   又輕又可愛而且很便宜

不過醫生建議小小孩會跑了要換硬一點的底   而且13公分以後這牌子也沒得買了

因為13公分以後叫做童鞋   不是嬰兒鞋   等級已經不一樣了

卡滋第一雙童鞋就是他姑姑楊大妹送的combi的超輕量幼兒機能鞋

P9073268.JPG  

應該是他這幾雙鞋子裡最貴的吧

那時候是夏天   我懶得上網挑鞋子   隨便幫他在家樂福買了雙涼鞋

這雙涼鞋還真不合腳   看他走起來彆彆扭扭的

18-3  

但是這兩雙都沒有撐很久   不到三個月就不夠大了

怕買錯尺寸   接替的兩雙鞋都是去百貨公司試穿後才買   當然也就不便宜囉

這一跳就跳到了23號   裡面是15公分的鞋子

PA313627.JPG  

這雙黃色鞋很軟很輕   卡滋超愛穿   另一雙是帆布鞋底比較硬比較重

這兩雙壽命更短    才兩個月我就發現穿了襪子再穿鞋時有點卡卡的

拿尺一量...卡滋的腳已經14.5公分   鞋子只大半公分

一般是建議要比腳長一公分   最近就幫他買了兩雙26號裡面是16公分的鞋子

23號的鞋子買的貴又穿不久   這次就乖乖地上網買了   才一半的價錢

果然這幾天穿了新鞋子跑得比誰都快

20-8  

只是他的腳細又穿合身的屁屁褲   總覺得腳看起來特別大很奇怪...

至於玩具   我發現他現在比較愛去玩溜滑梯   玩具其實沒有很重要

最近我玩具買的就少了   其實是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玩具給他   他都玩得不持久

不過我很愛在IKEA買玩具的   他們賣的玩具顏色鮮艷又便宜   CP值很高

網站在這~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categories/departments/childrens_ikea/18734/

上次去物色他們家的嬰兒床   沒有買到床反而買了玩具

入手了BUSA遊戲隧道、LILLABO三件組玩具車還有MULA算盤   敲擊玩具再便宜我也不買

我怕他玩了敲擊玩具什麼都拿來亂打就慘了

20141020_074048  

串珠玩具是之前就買的   現在這些卡滋想到就摸幾下    可以給他玩很久

隧道的話他完全不敢爬   先收起來等他大一點再跟他的球屋結合在一起玩

好事多的話   我只有買了一組木製五件組拼圖   每組28片

當時扛覺得好重   回來才發現只有盒子是木製   拼圖是厚紙板啦

售價475元平均每組不到100元   我覺得很划算

20141204_200015 20141204_200026 20141204_200620   

除了價錢外   會入手是覺得它的圖案大又可愛    類型多也變化多

而且五組背後都有不同的圖案    也不用怕混在一起會分不開

20141204_200814

我直接跳到28片的拼圖   其實卡滋還沒這麼厲害會拚這麼多

是我之前看別人的文章   拼圖的玩法其實很多種   一開始給小小孩玩可不是一股腦丟給他

而是拚好八九成   留個一片兩片給他找位置    圖案簡單好認比較重要

之後再慢慢增加留空的位置    最後才讓他自己完成整個圖案

這組拼圖每組拼起來就跟盒子一樣大     這樣的玩法我可以從兩歲玩到五歲   太划算了

剛拆封時我把拼圖全部翻面   讓卡滋試著用背面的圖案去放進不同的格子裡

又多了一種玩法

我每次都只拿一組出來    先簡單的教他認上面的圖案是什麼東西   並沒有拼起來

就算拼起來下一刻卡滋就來破壞了    他現在還沒有拼圖的概念

這組每片又厚又大   不怕一下子就被用壞或不見

以上都不是他最近最愛   他最近的最愛是上次拿回來的氣球

上次陪我公婆去賞車   剛好門市有在座活動跟業務要了幾顆氣球

光氣球就讓他滿場跑玩整個晚上開心的不得了

20-1  

當然氣球是會消氣的   還好之前辦生日趴有買充氣桶消氣在打就好

氣球就是他的最近的最愛   在哪都可以玩   不想玩氣消了收起來也不占空間

20-9  

20141210_112121

姿勢100分   其實還是要大人幫他灌氣打結啦   但是他知道氣球變小要拿打氣筒

氣球既飛不遠也沒殺傷力    做活動的氣球又比較厚   重複使用也不怕會破掉

真是好物阿   只要注意玩完之後要洗手就是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