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頭上三千煩惱絲   在離子燙還沒發明前   真的是相當惱人的一件事
自己其實也是有頭髮自虐傾向
聽我老媽說   打從我呱呱墜地時頭髮就很多    而且被我媽練就一頭好功夫
不管我媽怎嚜對我的頭髮又抓又綁   我都不會掙扎也不會喊痛
但是我會有個週期    大約留個三年   我就會手癢自己亂剪頭髮
當然   不是天生理髮師的料    剪完當然不能看   就會被毒打一段之後再帶去修理一番
這就是為什麼小時候不時出現小丸子或是豬哥亮的經典頭髮
國小之後因為有自尊心了   當然不會亂剪頭髮   但是髮量多卻是一個困擾
老媽為了好整理    都是用兩條蜈蚣辮打發了事    拉的緊又平貼在頭皮上  可以撐個兩三天
中間還因為好玩   被老媽同事抓來做冷燙   不用說...活像個黑色貴賓狗><
偏偏我的頭髮長的很慢   造型失敗就要醜個半年一年
大約留到過肩膀   比較不好綁也不好造型   老媽就會嫌我頭髮太長要去剪掉
個人勤儉持家的性格總覺得   花一樣的錢才休掉一點點好浪費ㄛ
所以都會一口氣把頭髮剪到耳下   或是西瓜皮   甚至是男生頭
之後每天為了要押平又粗又硬的頭髮   又是一番激戰  


本大爺的頭髮自從國小畢業之後   就已經被無數的理髮師宣告死刑
每個理髮師都是一樣的動作與反應
1.抓起頭髮-"你的髮量好多!"...(這個不用你說我很清楚)
2.先開頭髮-"自然捲蠻嚴重的耶"...(正常人應該都可以輕易看出來我不是直髮)
3.搖搖頭-"髮量多又自然捲,以後髮質只會越來越差喔"...(我有辦法改變嗎?)
4."這樣的髮質不要染頭髮比較好"...(ㄝ...我沒有染頭髮耶...)
隨著髮質越來越粗   自然捲越來越Q    頭髮的髮色也越來越淺   從黑色變成偏紅
到了國中就是我的惡夢
耳下三公分的學生頭雖至於變成米粉頭   但是也好不到哪裡去
中間還剪了個郭富城的麥當勞頭   當年用在身分證上真是經典造型之ㄧ
(帶給了無數人歡笑與淚水...好在身分證已經改版了...)
高中雖然髮禁放寬可以到肩線   但是三年一週期的毛病依舊沒有改
又給它一刀剪成男生頭
看到的人大部分的評語是...挖!身分證的人好像走出來了  
(就像keroro看到香蕉皮就要踩一樣...忍不住壓...)
就在這個神奇的時刻   離子燙被發明出來了
猶如署光一樣    離子燙真是自然捲的救星     即使燙完一整個呆到不行也沒關係
還是直髮好ㄚ   都不用整理   早上起床梳一梳就好了
後來理髮師的台詞也有所變更
前四句還是會說   但是一定會加上第五句-"這一定要燙離子燙"  (就是要賺我的錢啦...)


大學之後    每半年的離子燙是免不了的    也讓我嚐試了各種價目的離子燙
在學生比例高的大台中地區    造型髮廊到處都是  
有次燙過699的離子燙    只能說...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三天過完髮尾就死翹翹了
之後想說既然捲   乾脆捲到底吧   燙了小捲髮    沒多久就後悔了
洗完頭還要用熱風罩慢慢吹    乾了還要抹一堆有的沒的保持捲度與溼度
這樣天天都要洗頭   重點是...楊先生相當受不了
他覺得這顆獅子頭讓他很煩燥     還是燙直的比較好
現在髮質當然一年不如一年   也不敢隨便嘗試沒有品質良心的理髮店
主要還是因為...頭皮皮膚太薄    怕這樣會吸收太多的有害物質
我的肝已經夠爛了   不用再加速它的惡化   
也基於造型一次頭髮就是好幾千元    很傷荷包   直接蓄長頭髮利用重量維持
奉勸女生們也少用一些東西在頭髮上    很多毒素會不經意從頭皮累積到身體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