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一早,卡滋悠哉的吃著他的早餐御飯糰

突然轉頭跟我說他覺得牙齒怪怪的

怪怪的那顆是左上排的小臼齒,之前有做過根管治療

當時因為醫生算了一下覺得,可能半年左右就會換牙,就沒有上牙套

想說怪怪的可能是又蛀牙了吧,結果一看不大對勁

居然~~~牙齒從填縫的地方裂開了,整個牙齒一分為二

因為已經沒有牙神經了,所以卡滋只覺得牙齦怪怪的不舒服但是不會痛

不過裂掉了就不能不處理了,既然已經沒神經疼痛也比較低

這次就由我自己動手處理了!

畢竟還沒到換掉這顆牙的階段,所以除了裂開,牙齒其實來牢牢地鑲在牙齦上

一開始用手綁線去拉,實在太強健了線直接斷掉

這時候我想到楊先生矯正牙齒有一把調整鐵絲、口腔用的小鉗子

有這工具好多了~~~卡滋一如往常先在那邊又哭又叫的說要心理建設

好說歹說安撫好之後,我先把靠外側比較大塊的拉下來,沒神經還是會冒血

處理過程兩個妹妹還一直好奇跑來看又跑走,真的是最擾民的就是吃瓜群眾.............

拔掉半顆之後,卡滋看到血又開始歇斯底里,不過牙齒已經治療過其實血量不多

稍微等他止血之後再把剩下的半顆牙拔下來,果然是臼齒拔下來還真大顆

把裂掉的牙齒刷乾淨之後回給卡滋,他很疑惑地問我~~~壞掉的牙齒牙仙子還會要嗎?

痾~~~~~~(是我的話,我不會要啦)

血止住之後他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照吃照喝,還到處拿他的牙齒去"獻寶"

羊伊跟羊寶是邊看邊摀住眼邊說好噁心.............真是標準的又怕又要看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牙齒的側面有多一個蛀洞,應該是從這個蛀洞侵蝕進去,

加上根管治療之後牙體本身就脆化了,一個壓力就從填補的交接處裂開了

目前卡滋自己的換牙才輪到下排的犬齒鬆動,所以這顆斷牙前的犬齒都還沒有鬆動的跡象

只能再留意空腔是否會影響到前後牙齒的位置了


換牙這件事要好好謝謝楊先生

卡滋跟羊伊的牙齒與牙槽的構型都遺傳到楊先生這邊,就是牙齒很大、牙床很小

一年多前因為楊先生不整齊的牙齒已經造成牙周的問題,開始他的矯正器時光

這又是另一個劫難了,有空再來詳述

總之,兩個大的看楊先生悽慘的過程有點驚嚇到,也知道他們的牙齒狀況就跟爸爸一樣

羊伊常常問我,她以後可以不要矯正嗎?

聽到只要牙齒不歪就可以避免矯正,卡滋跟羊伊都很認真的注意自己的牙齒

有鬆動就馬上說,就怕來不及拔掉就跟爸爸一樣牙齒會亂長

媽媽我真是啼笑皆非呀~~~~兩兄妹現在會互相討論怎麼自己拔牙,給我拔太恐怖了

不過我有提醒他們真的拔不下來或是不敢動手,還是要找我求助,千萬別拖

再默默的把"對造組"拉過來解說一下,效果之好^O^

另外,我跟楊先生的牙仙子實在是太成功了,到現在他們還很堅信有牙仙子存在

至於他們被牙仙子"換走"的牙齒都被我丟掉了,

為了繼續扮演牙仙子,我還得從蝦皮買一些其他國家的硬幣來用

羊寶看哥哥姊姊的掉牙,也會跟我說她也要拔牙~~~~~這位妹妹你還早了勒

我還沒帶羊寶看過牙醫,希望到時她的看牙處女秀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