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的平日晚上真不平靜

卡滋現在已經有睡十個小時的實力   但是白天如果沒有出門晚上就會精力充沛

只是平日老人家都不會帶他出去   當然到晚上還是精神很好

慢慢的養成一個不好的作息   變成晚上很晚才睡早上爬不起來

說也奇怪    當卡滋可以晚上連續十小時睡眠之後    白天在阿公阿嬤家就睡不著了

這個月份的小孩   一天還是需要16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白天不睡不太好

阿公阿嬤也很困擾    明明已經揉眼睛打哈欠了   放進小床睡不到十分鐘就醒

老人家一刻也不得閒

周末回到家到沒有這個困擾    四天連續假期每天都是吃完東西玩個一小時後小睡兩小時

根據我們的觀察   卡滋在阿公阿嬤家不睡的原因   都是因為老人家的愛

(真是典型的愛他就是害他......................)

卡滋想睡覺的時候   只要把他放到床上讓他去跟棉被床單磨蹭一下   五分鐘就自己睡著

當然磨蹭的過程中會發出一些依依阿阿的聲音   只要確定沒有摀到口鼻我就不會特別理他

但是老人家只要聽到他該就會把他抱起來安撫   一抱起來他就睡不著了

至於為什麼在阿公阿嬤家一放進小床就醒    我也觀察過

卡滋睡相其實很差   睡著之後會在小床裡面翻來有滾去   時而側躺時而趴睡

這時候他雖然睡著但是很淺眠

如果他是在我們的床上睡著   通常我會等他睡了十來分鐘之後再移入小床  免得吵醒他

真的抓不到時機   我們就會用枕頭跟棉被圍一個高度屏障   避免他翻下床

最重要的是    要讓卡滋睡熟一定要"昏暗"

綜合以上的原因   卡滋現在在阿公阿嬤家   或是外公外婆家都沒辦法睡長

平日回到家明明想睡總是顧玩不願意乖乖睡覺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卡滋一天的睡眠就只有10小時太少了   以後長不高怎麼辦

現在回到家先讓他在和室遊戲墊上小玩半小時   八點半一到就會要他上床睡覺

指令就是換上睡衣、包好尿布、關燈關門

這小子怎麼可能束手就擒    一關了燈就會開始大哭特哭   還會哭到嗆到咳嗽

剛施行的頭兩天楊先生總是會不忍心開燈陪他   燈只要一開卡滋馬上坐定又開始玩起來

這一玩又拖到十點多才搞定    隔天起床又沒精神

鐵腕政策還是需要我這個黑臉媽出場了.........................

現在八點半一到    楊先生會自動退場眼不見為淨    我就會把卡滋放進小床關燈

關了燈之後我會靜靜的坐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觀察   不免發生意外

這幾天都一樣    關了燈卡滋就開始哭的歇斯底里   還會可憐兮兮的攀在床圍上看向房門

這個景象楊先生看了心都揪住了 (所以才要他避..........這個超級大白臉..............)

哭了五分鐘沒反應   這小子下一步的哀兵政策就是在床裡面打轉   邊轉邊嚎   再加咳嗽的聲音

這時候我會一直把他放躺下來   並且把蘑菇被被塞進他懷裡讓他抱著   動作一直重複

等到他投降哭累了悠悠睡去   通常都已經快要九點

這個流程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     不這樣做卡滋都要托到十點半才會睡

我是很希望卡滋能夠在固定時間上床就室睡覺   不要每次都要這樣哭哭啼啼才能睡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讓卡滋白天累一點    但是這一點老人家的愛現階段不太容易達成

(一直抱怎麼會累....大人比較累吧............)

唉~要求不了大人   只好辛苦小孩了

戴新帽帽~

5-24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