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些剛升格擋爸媽的朋友聊天  

首先被問的都是   自然產嗎?   有餵母乳嗎?

看到卡滋跟我們不同房睡更是驚為天人   只有我爸媽毫不吃驚

當然我爸媽的支持   還有教養書的影響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對卡滋很不錯

談到剛生完那幾天   影響我最大的就是我之前在醫院的一位同事

她說   當年她生老大的時候   是在娘家坐月子

當年她也是想說要餵母乳   做了很多功課   但是真正來的時候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最後整個人完全沒有休息到   大人小孩都累得不得了

她第二胎早卡滋五個月   當時她就跟我說   這一胎她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她說   因為她是剖腹   傷口會痛復原期也比較長

第一胎的經驗讓她決定   管你什麼母愛   以後有的是時間

生完這幾天媽媽需要休息!!!

所以第二胎她住了半個月的產後護理之家    而且母嬰分房  

餵奶時間到在請小姐把小孩送到房間

只住兩個星期也是考量到錢   兩個星期剖腹的傷口也好了   就可以回家帶小孩

她在產後護理之家的那段時間我有去看她   整個人有精神   氣色也很好

很愉快的跟我們聊天    想看小孩的話我們只要去育嬰室隔著玻璃看

她跟我說   她自己的經驗是覺得   大人沒有好的休息就沒有好的情緒  這樣對小孩也不好

因為這樣   當時我自己要生的時候    一開始就沒有想要母嬰同室

母奶的話    剛開始我也是想要全母乳   在醫院每餐都跟卡滋耗一個小時

後來是我爸說    幹嘛為了這個堅持搞得自己累小孩也累

人家是有母奶餵母奶    沒母奶也不用這麼勉強   就搭配配方奶

我媽生兩個我跟我哥   我們兩個一滴母奶也沒喝到      我們有長的比別人差嗎?

也是喔

後來回到家裡   有幾天被卡滋搞的晚上幾乎沒睡     餵奶餵到都快要把卡滋丟出去

睏的實在受不了    也只能拜託月婆徐阿姨餵他

中間來有段時間因為破皮也沒辦法讓他吸        都是靠配方奶先讓他吃飽

雖然卡滋沒有全母乳   不過體力跟免疫力還是很不錯   都沒有發燒感冒的狀況

現在改變成配方奶以及食物泥也是很適應    阿公阿嬤每天都帶的笑呵呵

我常常跟朋友開玩笑   我覺得我愛自己比愛卡滋多   很多時候我會先顧慮到自己

卡滋現在吃沒有特別多   但是從他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後   每天早上起床心情都很好

除了耍任性之外   不會無緣無故的哭鬧    而且逢人就笑誰抱都好

沒有說我的方法就是好    我大嫂就是全母乳哺育   而且一直哺育到鈴鈴一歲半

不過護士說的是    全母乳是很辛苦的   我是先天不良又後天不足   到六個月就結束了

母乳媽媽加油!

還不想睡的卡滋+已經陣亡的楊先生~

6-10 6-11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