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恭喜阿修叔叔跟君婷阿姨升格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阿~~~

卡滋滿六個月囉   當媽一下子就過了半年  果然都是被小孩追老的

滿六個月的這一天   剛好碰到中秋節彈性放假

這次的打針就沒有外婆陪同了   這次是爸爸媽媽帶卡滋去打針

原本是兩針健保補助的多合一   還有第三劑肺炎鏈球菌   總共三針

不過小朋友一下子三針太多   有一支多合一隔一個星期再打   今天打兩針

直到這次打針我才知道   除了前兩次回診護士會主動測量身高體重跟頭圍  之後就只有量體重

難怪三個月之後來打針   護士都不幫卡滋量了   寶寶手冊一片空白

這次我特別請護士小姐幫我量一下卡滋的身高   免得老人家一天到晚覺得卡滋吃不夠

卡滋果然已經破8公斤大關    現在是8.3公斤   很有份量喔

身高初步測量一下   大約是70公分   他跟鈴鈴姊姊只差30公分耶   鈴鈴你要加油

(30公分~對大人來說是很遙遠的差距...........)

可能是因為身高抽高的關係   卡滋的三層下巴不見了   現在又愛抬頭   連雙下巴都看不到

我老哥說他的下巴收掉之後變精緻了   比較可愛

拜託~阿公阿嬤沒看到下巴多驚慌阿    一直覺得吃食物泥不夠多也不夠營養哩

進了診間   我主動跟醫生報告剛剛的身高跟體重

醫生很狐疑的說"六個月我們不會幫他量身高"   還真的哩   我請護士幫個小忙不行喔

醫生還特地比對了一下身高量表   說卡滋這個身高是85%   很不錯

後來跟阿公說   阿公的反應是"怎麼不是100%" ..............老人家珍的很愛第一名耶

這次記得要請教醫生   卡滋每天早上第一泡尿總是阿摩尼亞味道超重   尿布上還紅紅的   是不是腎有問題

還好一切都是當爸媽的太多心

醫生的解釋   因為整個晚上沒有喝水   尿尿次數也少   早上難免會比較濃

尿布紅紅的不是血   主要是尿液裡的成分碰動空氣氧化變色   而且那是橘色不是紅色的

加上卡滋睡眠時間長     所以這都是自然的現像   不用這麼大驚小怪

例行性問診結束之後   左右大腿各挨了一針   果然長大比較知道事情   這次哭的比較久

哭完之後還不斷啜泣   感覺好委屈阿^^

打針前...跟旁邊的哥哥玩的很開心~

6-4  

露出大腿...眉頭一皺發現不對勁~

6-5  

下針~

6-6 6-7  

好痛阿><~

6-8  

下星期來要挨一針耶   希望以後卡滋不要看到醫生跟護士就怕


滿六個月之後    我在他的食物泥裡面加了蛋黃泥

比例是四顆蛋黃加水打成泥   總量是180c.c.   每餐只放15c.c.

一個星期下來吃的倒是很習慣   也沒有拉肚子也沒有起疹子   看樣子已經可以吸收蛋白質了

不過這幾天多加了青江菜就是個恐怖的開始.............

奇怪了   他連秋葵都吃了   青江菜就是不愛   只要有加青江菜就極力抗拒大哭特哭

試了三天之後我投降了   決定這星期改成高麗菜來試

此外    他喝的奶粉我也換掉了   也斷了母奶  (一切都在我的規劃下阿..........)

卡滋出生之後搭配的一直都是美X生的優生   滿六個月這一刻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換奶粉

優生的配方奶有1級的0~12個月   以及2級的6~12個月   這兩款時間是重疊的

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出重疊的時間?     為此我先詢問藥局的藥師

藥師給我的答覆很奇怪   她說如果寶寶吃1級很習慣   不用刻意換成2級

如果寶寶有很嚴重的厭奶就可以考慮2級   2級的味道調的比較重   會讓寶寶比較想喝

只有這個差異嗎?   難道配方都一樣?   其實2級的營養比例跟1級是不一樣的

除了味道比較重   甜度比較高   "營養成分也有調整,像鈣質就比較多"

這是什麼建議!   我覺得大有問題

寶寶六個月所需要的營養本來就跟剛出生不一樣   就像母奶初乳跟後乳比例也不同

照道理來說應該是要隨著小孩的成長更換不同的營養比例呀   怎麼會喝到一歲都跟出生喝的一樣

而且當藥師詢問我是否有給小孩吃副食品   建議我滿一歲再給卡滋吃副食品   避免他不喝牛奶

當下我已經有點不想理她了

已經有研究指出   建議嬰兒滿四個月開始可以搭配副食品   避免日後發生缺鐵的情況

每次打針時醫生也建議可已開始餵他吃副食品   而且建議用新鮮食材做不要買仿間的副食品

後來回來跟楊先生討論    卡滋吃食物泥吃很習慣   也沒有拉肚子也沒有便秘   就繼續攘他吃

配方奶也從原本的1級改為2級   配合他現在需要的營養為主要考量

我有喝過一小口   2級的奶粉喝起來比較像我們成人奶粉的味道   是比較香濃

1級的配方奶我喝過真的是很難喝    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道   母奶也沒這麼難喝

藥師是建議更換時要兩種套在一起慢慢轉換   我直接就給卡滋換成吃2級配方奶

沒遵從的理由是   母奶跟配方奶也不一樣   從來沒有人建議過母奶轉換成配方奶要互套

換牌子要互套這我倒覺得合理   不過我沒沒有換牌子   所以就沒有理藥師怎麼說

卡滋直接換喝了2級的配方奶也沒事   阿公阿嬤跟本沒發現奶粉不一樣了

我的理想目標是12個月之後卡滋平日以吃食物泥為主   只有早晚會喝一些牛奶

以上都是跟楊先生討論之後做的決定   他是玩食品出身的   問藥師還是問他比較好

玩鈴鈴姊姊的車車~

20130919_113536  

我要Toyota 86!~

20130919_113442  

拿來吃~

20130919_113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