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寶8月跨過一歲生日之後    進食狀況整個大翻轉

有可能是暑假常往外跑    出門在外為了方便羊寶除了配方奶之外  固態飲食就比較隨興

我會多準備米餅、麵包、旺旺小饅頭這些零食   正餐也會直接夾取桌上的食物剪碎餵食

或許這些東西味道實在太重   我婆婆就狂抱怨羊寶什麼都不願意吃

這說起來又是讓楊先生很爆炸的地方........................

因為我婆婆真的餵食技巧很差又沒耐心    我用了幾次副食品食物粥老人家都無法餵食

沒辦法暫時只能白天在我公婆家都是配方奶+米精與水果   晚上回到家我再補餵些副食品

八月尾聲有幾天因為公婆有事    大約有4天的時間請我爸媽支援

這4天羊寶根本是"吃到飽"   據我媽說她從早到晚吃不停    食欲超好

每天回到家肚子都圓滾滾的    果然會煮跟不會煮這時候立刻看得出差別

結果後面回到我公婆這邊就變成"貧民"了    我婆婆狂打電話跟楊先生抱怨羊寶都不吃東西

上班時間楊先生接電話接到快要爆走     又心疼羊寶餓肚子

據了解    到我爸媽那邊吃粗飽之後   我婆婆連米精都餵不進去    又怕她餓只好灌配方奶

不過羊寶只要沒有吃固態的食物大便就會稀稀糊糊的   我婆婆就覺得她喝奶拉肚子

就會打給楊先生抱怨我們是不是亂換奶粉   或是前一天給她亂吃什麼

羊寶也很有趣   白天在老人家那邊吃不飽   回到家就跟哥哥姊姊一樣到處找吃的

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楊先生很認真的思考退場機制   看看能不能轉到我爸媽這邊

不過任何的轉變還是要顧慮老人家的心情   畢竟我公公相當疼愛羊寶~~

目前的調整是一周兩邊各帶一半的時間    就是有餓兩天吃到飽三天的分配

等我小姑育嬰假結束羊寶的表妹正式轉給我公婆帶時    就能全面轉給我爸媽照護

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


那天看到羊寶在玩卡滋他們放在冰箱上的磁鐵   突然想到一個塵封很久的利器

Tego磁性積木!!!

20140825_173353

20140825_173832

布套的部分當年已經破損髒汙丟棄了   雖然積木邊角有些磨損還是很好用

除了原本這套4+4的組合   後來我還有加購    之前因為卡滋羊伊都亂丟暫時收起來(因為好貴用壞心疼......)

直接把積木貼到冰箱門上    剛好讓羊寶在前面玩抓取

64307.jpg

就看她不停地重複抓下來~黏回去就可以玩很久    累了還能坐著玩

只是要小心積木掉到冰箱底下     薄型的對羊寶比較有挑戰   畢竟目前細動作還不好

還有時不時有哥哥姊姊來亂入...................

後面可以考慮選面牆來漆磁性油漆    不然我要用廚房有個小孩在旁邊玩太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