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跟羊伊念幼稚園的時候   幼稚園就有獎勵制度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知道做哪些事情會有獎勵   總是學期結束才看到集點本

幼稚園的獎勵可以定時跟主任兌換小玩具   卡滋以前印象不多   羊伊倒是蠻常有

所以說~羊伊應該比較會為了換小文具多爭取獎勵

在家也是一樣

我已經有點忘記卡滋是多大的時候我幫他做了獎勵卡集點   貼在和室的門上

65564.jpg

幫忙做家事可以兌換貼紙   每一種想買的玩具或東西都可以用貼紙換

至於價值幾張貼紙就看是跟誰要   如果是楊先生承諾要買就由他自己定義

羊伊後來也是比照辦理     而且會很認真的為了要買東西而去賺貼紙

65561.jpg

卡滋就比較賴皮一點    常常對楊先生使出"先買再換"的要求    先強迫中獎就對了

楊先生也比較沒有原則會讓他"賒帳"    這麼小就先學會預支消費還真糟糕

65559.jpg

(當初隨便亂畫的沒打草稿~後來卡滋自己用鉛筆補上"10")

這點楊先生就被我唸過    寧可買貴一點也不能讓小孩有僥倖心態!!  爸爸就是太好講話了

至於做什麼事情可以賺貼紙?  只要是應該做的事情以外的都可以

像是幫忙洗碗、摺衣服、洗衣服、倒垃圾    洗自己的餐袋跟收拾玩具就不算

不過他們通常是看到想買什麼才會突然很積極的賺   隨著他們能力越好會慢慢增加品項

而紀念品呢?   遊樂景點很機車的都會在出口設置禮品部   讓小孩在這邊賴皮討玩具

卡滋跟羊伊當然也不例外

通常跟老人家或是長輩出去    他們自己要買給他們的我通常不會拒絕

畢竟老人就是會疼孫   硬是阻擋場面也難看    會睜隻眼閉隻眼

如果是我們自己出去我會讓他們挑   但是覺得太貴或是不妥的會拒絕   直到我點頭為止

卡滋後來只對那種30-50元的紀念幣有興趣就更簡單了    轉個紀念幣就可以當紀念品

後來大部分的景點變成收集紀念幣   不知不覺也收集了不少

昨天卡滋突然想要用鉛筆拓畫紀念幣上的圖案   拿出他的紀念幣收藏才驚覺數量還蠻多的

晚上兄妹兩人就不停地畫在拿給我們猜   我們也回味一下去過了哪裡

其實紀念幣也是個不錯的紀念品耶     後面準備個收集冊來好好整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