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聊聊其他人家的小孩~

我媽跟她的同事們年紀相當   這時候差不多都升格做嬤了

大部分都是幫女兒帶外孫  少數帶內孫

這邊要介紹的就是其中兩位同事的外孫女以及孫子  天霸王一號與二號

(天霸王是我突然腦中靈光一閃的...如有雷同真的是巧合)

天霸王一號與二號之前文章都有介紹過   一號是君仔   二號是童童

君仔在家排行老二  上面有一個哥哥

聽我媽說因為時間沒有拿捏好   君仔跟哥哥的年紀僅差一歲多一點點

由於媽媽年紀也算輕爸爸工作比較忙   兩個男生的教養上都有點讓人家搖頭

我媽同事是阿嬤   但是這位同事還有在上班沒退休喔

兩兄弟的媽媽其實沒有上班專職在家帶小孩  後來有參加多層次傳銷現在開了個小店鋪

雖說在家帶小孩但是對兩兄弟完全壓不住   聽說兩兄弟在一起就是吵架打架

我媽的同事每天下班就是趕著回去煮晚餐(她們住在一起)   以及幫忙帶一個

假日如果我媽同事要外出或參與聚會也一定要帶一個出門   而帶出門的就是老二君仔

為什麼?   因為老大好帶阿   君仔就是個很不受控的天霸王   很聰明但是非常皮

他的事蹟可多了

大部分就是做了危險動作或是皮講不聽    被罵了就爆哭   跟其他小孩吵架打架

還好我遇過幾次他都還算聽話   跟卡滋的互動也不錯

再來介紹天霸王二號童童

她是我媽另一個同事的外孫女   相同的這位同事也還在上班

童童的媽媽一年前剛生弟弟   不過跟弟弟不同的   童童從小是阿嬤帶大的

聽說阿嬤相當的寵   把童童給寵壞了

童童的媽媽假日也常把童童託給自己的媽媽帶   所以這位同事也是一樣

假日如果我媽同事要外出或參與聚會也一定要帶著童童

童童畢竟是女生   沒有君仔這麼爆走   但是是個相當霸道的小女孩

要什麼一開始是會問   但是不管答不答應都是用搶的   而且動作極為粗魯

卡滋有好幾次因為童童動作把他弄痛了怎樣都不給靠近

不過童童的外婆  也就是我媽同事是會處罰她的   所以只要外婆生氣她還是會怕

當天霸王一號碰到天霸王二號100%就是大爆炸    搞得大人人仰馬翻

喔對了   君仔今年上小一   童童現在幼稚園小班

這次的爆走事件無預警的發生在周一的颱風天

這天中午我媽找了幾位同事來家裡打個麻將   其中包括了童童的外婆以及君仔的阿嬤

我早早被叫去協助準備午餐

我到的時候看鞋子   童童一樣被一起帶來   不過君仔沒來   (還好...........)

只是我沒有預料到童童會來   我手上只準備了兩份新買的 Water WOW 畫本

一本是給鈴鈴的  想說到時候可以鈴鈴跟卡滋各一本一起玩才不會搶

發現數量不對   我哥很機警地先把畫本收起來

吃完中餐鈴鈴童童跟卡滋三個小孩一起玩

不過三個小孩怎麼玩都分配不均   而且卡滋一整個就搞不懂兩個姊姊的遊戲

被告狀幾次之後我跟楊先生決定先帶卡滋跟羊伊回家睡午覺   晚餐時間在過來

等晚上六點我再過去時發現客人都已經走了   現場的狀況很淒慘

我爸整個人筋疲力盡   我哥很不爽   鈴鈴默默地在收拾滿地丟得亂七八糟的玩具跟物品

那兩本新買的 Water WOW 畫本已經拆封放在桌上   其中一本濕透不說每一頁滿佈刮痕

原來我無意間躲過的一場風暴

我回家之後我哥先拿新買的 Water WOW 畫本給鈴鈴還有童童消磨時間

過一陣子君仔的爸爸打電話來   說小店鋪淹水要去處理   需要君仔的阿嬤幫忙顧一下

下一刻把君仔送過來就離開了

根據我爸的說法   君仔到了之後完全就是來吵架的  什麼都跟鈴鈴還有童童搶

鈴鈴年紀夠大懂得護著自己的東西   童童整個就是跟君仔吵翻天   我爸一直居中當和事佬

那本刮花的Water WOW 畫本就是童童被君仔搶去用水筆用力刮才這樣

總之君仔盡做一些讓人很生氣很討厭的動作   逼得在場的大人小孩都動怒

大人開罵之後君仔就是爆哭、狂哭   吵著要打電話給爸爸

最後實在太失控了   我媽的同事趕快把君仔帶離現場   其他人也告退回家

我哥整個就是很火     直接下了拒絕往來戶  以後君仔不能到我媽那

其實君仔跟童童都是聰明的小孩   很會看大人的眼色   可惜聰明用錯了地方

楊先生也對天霸王敬謝不敏   有天霸王在的地方他都拒絕讓卡滋跟羊伊去

聰明的小孩更要正確的教育與教養    至於這兩位天霸王...請他們的父母親多用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