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入住新裝潢的格局,其他小部分一直到4月大致到位

生活下來也有快半年了,

這次的裝潢溝通+施工雖然只有4個月,畢竟是已經住過10年的房子

有哪些需求與格局問題很清楚,所以算是把生活動線盡善盡美了

不過哪有可能都沒有失準的地方哩~~~~~開了家庭會議之後列出我們家不喜歡的前三名

用倒敘的~~~

第三名~~客廳的照明

LINE_ALBUM_其他空間_230204_14.jpg

設計師的想法,客廳有點拿來放鬆的地方,所以燈光的部分規劃比較暗

再加上我們不要間接照明,原本沙發上面樑的燈都拿掉了,所有的燈都在客廳的中間

燈的劃分為中間四顆與周遭四顆,中間四顆燈就在茶几的正上方,四周就在四個角

結果晚上即使把中間跟周遭都打開整體來是偏暗,只有茶几是相對比較亮的

所以在客廳除了看電視,做其他閱讀類的都太暗,坐在沙發上划手機也幾乎沒燈

現在看小孩的功課這些靜態的事情,反而會變成在餐桌上進行,餐桌有吊燈亮多了

影響的當然是~~~楊先生特別挑的沙發幾乎都沒人在坐,連他自己都很少坐在上面

客廳的功能變得很低..................

第二名~~公共空間的耐磨仿木地板

很意外耶~~~設計師極力推薦的居然被排斥,主要不喜歡的是小孩

有一個原因是我家即使是冬天都不太冷,原本的磁磚地板其實踩起來很舒服

而且楊先生對地板的清潔度很高,連我都很喜歡直接躺在地板

還有磁磚清潔上真的比較簡單,水擦擦就看起來很乾淨,很好養護

現在鋪成整室的耐磨仿木地板之後,小孩抱怨地板變得很滑不好走路

這我同意,現在我在家也比較喜歡多穿襪子,因為穿拖鞋太熱

不過我也有感受到鋪設的好處,看裝修過程的照片就發現原本的磁磚早就破損不堪

不太可能裝修完成還能繼續沿用原本的磁磚,成本考量鋪耐磨仿木地板快且方便

而且地板下面還有多加強隔音,所以目前我們還沒有被樓下投訴過小孩蹦跳過吵

另外耐磨仿木地板在牆面的收邊只有矽利康,小孩玩具撞來撞去看了好傷

以前沒這麼有感是因為磁磚的收邊方法,是在交接牆面裝腳踢版,這東西美醜是見仁見智

我是覺得有小孩的家庭沒腳踢版,牆面養護真的很難~~只能2-3年要重新粉刷才能維持美觀

第一名~~浴室的浴櫃

浴室的臉盆算是裝修期間我有留意的重點部分,榮登第一名我超懊惱的

比較大的臉盆有台上式、半嵌式跟下嵌式三種,當初考量清潔需求台上式就刪掉

後面兩種設計師有提最好加上浴櫃,支撐比較完整,預算上又多了浴櫃的部分

當初看設計圖覺得還好,等浴櫃做好之後我整個傻眼了,也太大的吧!!!!

這邊放主臥的浴櫃,明明半嵌式臉盆這麼小浴櫃卻太大了

20230328_195250.jpg

有些人可能覺得有大浴櫃很好啊,收納空間很多、檯面很大可以放瓶瓶罐罐

但是我不喜歡把東西收在潮濕的地方,浴式越空越好,所以浴室內沒啥收納的需求

我也沒化妝,檯面上除了牙刷、牙膏、洗面乳之外也沒東西要放

我覺得困擾的是浴櫃底下的地面部分根本清潔不到!而且跟馬桶距離太近了

我要額外再裝水管過濾器或免治馬桶座的保養,空間都小的我跟楊先生都有困難><

視覺上巨大的浴櫃兩間浴室變得很小,主臥室因為沒有裝門還好,客浴浴櫃門跟廁所門會互打

小孩也不愛,他們說浴室變得好小,唯一喜愛的部分只有浴櫃側邊挖孔放衛生紙

可能後面要在累積一筆預算,等一陣子再把兩個浴櫃都換掉吧


以上是家裡五個人相對多數投票出來的結果,

我自己對仿木地板沒太多意見,最後悔的就是主臥衛浴沒裝暖房乾燥機

而且當初設計師就有強調因為暖風乾燥機要拉220V的電,要考慮清楚

所以現在如果要加就是件大工程了,

雖然主臥衛浴有對外窗,但是我忽略的是這個對外窗外面室曬衣服的陽台

當窗外的溼度大於室內時,室內的溼氣根本就排不出去

這樣就不要在這邊洗澡就好啦?只是主臥淋浴間是原本浴缸的範圍,比客浴大很多

三個小孩很愛跑進來一起洗澡...........現在只能晚上循環扇+除濕機幫助排濕了

另外小孩有特別抱怨沒有浴缸這件事

我家三個超級愛玩水的,以前都很喜歡泡在浴缸裡玩不停

現在社區的游泳池因為養護費太貴不再使用,連家裡浴缸也沒了,三個超失落

就連楊先生都有點小後悔沒有浴缸,身體疲勞時能泡個澡很舒服

哀~~~這真的沒辦法,就只能另外安排去泡溫泉彌補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