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合唱團南巡的關係   又有藉口跑到高雄去消遙

原本是下去的行程收集鐵道戳印   晚上聽演唱  隔天早早啟程回家

晚上聽完合唱團表演之後   與劉先生他們去吃宵夜時   聽到他們醫院隔天要去做老人健檢

每次下來都受到人家熱情款待   這次可以幫到忙當然要幫

所以楊先生主動要求是否可以幫忙

說好了   隔天早上六點從醫院出發   為此我們選了離醫院近的旅館過夜

這樣隔天就不用擔心去不了集合地點的問題


怕說來幫忙還遲到會很丟臉    今天真是起了個大早   六點前來到醫院前面集合

大夥一起往高雄茄萣區前進   今天是去那邊做老人健檢   先前他們已經搬了一些東西到現場

早上就只要帶著儀器跟人力過去就好了

匆忙在車上吃早餐   喝有機豆漿  (鼎藝他們提供一人一大瓶...根本喝不完...覺得好可惜喔...)

到了當地的活動中心   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在等著報到    老人家們真的起的很早又準時

這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幫什麼     只好杵在一旁等候發落工作項目

在架設相關檢查儀器與器材時   周遭的人深怕自己排不到前面   已經開始有些鼓譟起來

志工阿姨們要一邊架東西   一邊安撫大家的急躁  

後來我被分派負責登記乳房攝影的名單   以及解說大腸癌篩選檢體的收集

楊先生一開始是分配身高體重測量   後來跟劉先生換變成寫資料

工作看似簡單   不過當地老人家大部分都聽不懂國語   必須台語教學與交代事項

真是苦了我了~~~我破的要命的台語   講的一點信心都沒有

偏偏我必須說明怎麼收集糞便檢體以及檢體收集事情  (真是愧對祖先了~~閩南人不會說台語~~)

一開始說得七零八落    "七天之內"被聽成"七天之後"   這可是差很大

不過熟能生巧   大概講解了十來個之後    就比較順口

一下阿公來阿嬤去    說的亂親切的   碰到真的半個國語字都聽不懂的還要先說明自己台語不好

可以說國語的就馬上用國語說

中間有空檔時稍微觀察一下環境    其實老人家們很合作   拿到尿液收集管就去活動中心廁所走去

沒唱到名報到之前大家都脾氣很大   不過當已經點到名就會乖乖的站在旁邊等檢查

還會幫忙勸在一邊等的沒叫的要有耐心一點    (這是鼎藝跟我說的....很爆笑^O^)

有些老人家是在隔壁市場做事   趁空檔繞過來檢查一下再回去工作

主要是時間拉得比較長    其實沒有耗費太多的體力    看著前面的人越來越少超開心的

原本預計十點結束的服務   也因為來的人踴躍一直到十一點半才告一段落

里長伯也在現場幫忙   等大家都檢查結束他們才下來做 (兩個里的里長都是喔...)

聽他們說這一場是比較和平受控制的   之前有幾個地方老人家沒耐心都一直破口大罵

不過我跟楊先生都覺得其實他們人手的真很緊    沒有辦法兼顧到所有狀況

好加在我們沒有扯人家後腿    老人家也蠻開心的   做完檢查都領了一份餐點回家

(我在想餐點會不會是誘因阿...因為免費做檢查又有東西吃...)

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謝謝鼎藝囉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