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習慣閱讀文字訊息,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才開始看Youtube

大部分我把Youtube當作搜尋工具,夜深人靜時拿來消遣用的,

兩年前就有當媽媽的同事推薦我聽播客Podcast,這位同事是給家中幼兒聽故事

當年沒有入手其實跟自己的耳朵有關係,我有個戴不住耳機的耳朵

自從耳機演變成內耳式之後我就很不喜歡使用,總有一隻耳朵會很不舒服、掉落

直到有一次參加一個視覺失調症的研究計畫正常組的受試者,那次讓我知道三件事

第一~我聽力極好(當長耳朵實力...)

第二~我很聰明(所以後來被排除當受試者...)

第三~我有一耳的耳道構造跟一般不同,因為形狀不同內耳式耳機無法卡住

原來我的耳道長得跟一般人不一樣啊...終於能解釋為何我戴耳機這麼不舒服

五、六月因為疫情進入了居家辦公狀態,在家為了能處理公事,開始尋覓好用的藍芽耳機

突然發現有了藍芽耳機方便很多,可以一邊帶小孩又聽自己喜歡的歌或節目

這時候對於Youtube的依賴也提高很多,

不過Youtube如果不訂閱Premium,好像無法解決離線使用的問題,

最近常常因為工作要走來走去,想在走路的時候也找事做,突然想到可以聽播客阿~~

打開google商店搜尋"podcsat"痾~~~哪個才是播客阿?

只好再用文字搜尋網頁,原來以華語來說常用的是apple podcast與google podcast,

考量到我的手機系統,google podcast的最近變成我的愛了

來分享一下最近我聽得頻道~~~~~

文森說書

2021-12-24 123102.jpg

"文森說書"是我在Youtube訂閱的頻道,我很喜歡聽他影片的動畫風格

我從這個頻道上買了好幾本書,不過有些書聽頻道推薦很有趣,自己看很悶,

我也是從他在Youtube簡介中知道原來podcast有不同的APP~哈

啟點文化一天聽一點

2021-12-24 122925.jpg

這也是從Youtube試算法過來的,

在Youtube上我看了他介紹"沒有良知的人:那些讓人不安的精神病態者"這本書,

整個影片長達48分鐘,畫面其實就是在兩位主講者身上,這是我正式開啟Podcast的開始

後來我幾乎天天都開啟啟點文化頻道來聽,又發現裡面有一個組合"心理敲敲門"

馬上搜尋還真的找到這個頻道~

心理敲敲門

2021-12-24 123009.jpg

從這個頻道開始就是直接從Podcast搜尋找到,而不是Youtube而來,

第一個聽的單元是黃乙白治療師的訪談,

每個單元長度剛剛好,但是需要認真聽,可以引起很多想法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2021-12-24 123130.jpg

這個頻道是看網路文章推薦的,到現在我也還沒有正式的訂閱

因為他的一個單元都長達一小時,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長,

訪談其實很多元,而且主持人聲音好好聽喔,他也讓我找到下一個頻道~

診間裡的女人

2021-12-24 123035.jpg

這是個人嗜好,我其實很愛醫院的故事,

尤其這位又是婦產科醫師,在醫院裡婦產科是讓我覺得最多喜怒哀樂的一科了

大部分的科都是有病才來,病人都比較負面,只有這科有帶來希望的喜悅,我很愛這一科

 

 

目前有再聽的就這幾個頻道,陸續我在尋覓其他領域的頻道,

這讓我工作時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用隨機撥放可以聽到很多很意外的收穫,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