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2021進入2022有三天連休,春節更有9天連續假期

現在疫情時期,大家都會趁著連續假期出遊,反而我們連休根本不想出門

人擠人根本就是防疫破口,而且跟大家一起塞車太累了

但是我公公真的悶壞了,電視上又一直不停的報導後面的假期,蠢蠢欲動

十月就一直問我們春節要去哪玩?去花蓮好不好?啪啦啪啦~~~~~

拜託!!!!自從2019年那次春節去花東的苦難,我拒絕選這種時間前往

實際問了之後才知道,我公公想去的根本不是花蓮,而是花蓮的"白鮑溪"

我公公從年輕就是個愛石頭的人,他是會衝動花個好幾萬買他喜歡的石頭

至於他買的石頭是否有價值他不是這麼在意,只要在他心中有這個價值即可

他一直思思念念某年羊大妹婿帶他去花蓮白鮑溪撿石頭,聽他的說法是那次撿不過癮

痾~~~~~任性的老人家想做什麼怎麼都不看季節,白鮑溪人家都是夏天去玩水耶

這次我公公是鐵了心要我們一定要安排帶他前往,但是我們真的不想再春節時間去花蓮

退而求其次我們選擇在跨年著三天連休帶他前往,而且是12/30當天就直接先抵達花蓮

後面安排在花蓮住兩個晚上,2022/1/1就回程,這樣往返可以避開車潮不怕堵車


2021.12.30

這天上了半天班下午請假,小孩的部分只有卡滋下午還有課,3:30放學

詢問之後確定下午是社會課與體育課,社會課僅複習考試內容,最後我們還是幫他請假

大約下午兩點出發前往花蓮,我們是從國道一號汐止轉國三南下接國五,

一樣在南港交流道過後要匯入國五前小小賭了一下,大約20分鐘就順利切入國五

太好了~真是好的開始!

原本我們規劃在蘇澳稍作停留休息,不過一路很順暢小孩又剛好都睡著了

沒人想上廁所的情況下就沒停,直接接往蘇花改前往花蓮。

這次算是第一次走三段都開通的蘇花改,在限速下又直又順非常好開,節省很多時間

蘇花改可以避開很多彎道,讓容易暈車的羊伊舒服些,不過真的超害怕她又臨時不舒服

一路上都讓她脖子上掛著一個塑膠袋,還好是沒有用到......

大約上路後三個半小時抵達了太魯閣叉路口,天色已轉暗,我婆婆已經到腰痛的極限了

雖然才五點半還先解決晚餐吧!也沒有刻意挑地點,路邊隨意的小吃店停下來解決

今天安排入住的是位在花蓮市區的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 Ramada Encore by Wyndham Hualien

這間飯店我十月下訂時抓到很優惠的價格,還能使用我們抽到的國旅卷喔

只是名稱真的是很難念,我沒有一次念對~~~哈哈哈

飯店check in 之後我們就沒再出門了,養精蓄銳明天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