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來到了要出發的12/19

由於前一晚趕報告書給老闆   索性就不睡了   直接用剩餘的時間整理行李

因為臨時決定多加一個登機箱   結果時間變得很匆忙

我連頭髮都沒吹乾就狼狽出門去了

會這麼趕其實也要怪自己   前幾天我爸媽說要載我去高鐵站

因為我不敢老實告知要帶卡滋羊伊出國   所以跟他們說搭高鐵去南部玩

結果我說了七點半做高鐵   我爸怕我們趕不上車沒座位狂趕我們

一路上也一直念我們太沒有時間觀念啪啦啪啦    楊先生一直念我說做小黃就好了

還好後來小黃省下的錢拿去加掛行李了..............

抵達高鐵站之後很快就轉搭往機場的接駁巴士   卡滋一直趕不清楚底是要坐火車還是坐巴士

PC195305.JPG 

(接駁巴士上滿滿的行李...卡滋抓著車票一臉呆...)

因為出發前我們一直跟他說要去坐火車(怕他說漏嘴說要坐飛機........)   他很疑惑為什麼沒去坐火車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接駁巴士是停在地下一樓   還要做手扶梯上到大廳

最後的裝備...登機箱*1+大行李箱*1

PC195308.JPG 

時間還早   我們又回到地下一樓飲食區解決早餐    卡滋因為太興奮沒吃幾口就很High

時間差不多就回到一樓準備託運行李

到手的機票~

PC195317.JPG 

羊伊喝完奶之後剛開始也乖乖地到處看   掛完行李之後也按耐不住了   就讓她在地上爬活動筋骨

PC195312.JPG 

大約等登機前半小時我們才入關   果然有小小孩都有優先權   不用排隊直接處理

這班飛機後來有促銷機票   所以幾乎沒有空位   候機室滿滿都是人

卡滋這時候看到飛機已經瘋掉了    一直吵著要上飛機 

PC195316.JPG 

由於同班機帶小孩的家長很多   這邊就沒有優先上機的福利

蠻多家長都是推車推到登機口直接交給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在直接拿到行李艙

卡滋很堅持要自己進到飛機裡去   刷了機票之後就自己走進去了

PC195322.JPG 

Peach的內部位置是左右兩排   每排三個座位   我們家三個座位剛好一排不用跟別人擠

飛去沖繩我們做第10排很前面   上下飛機都很迅速

 

感覺好像有飛機延誤的關係   起飛整個延遲很久   從窗戶看出去好多飛機在排隊等起飛

PC195334.JPG 

我們比預計起飛的時間多等了快一小時才順利升空   等待時間羊伊已經睡著了   卡滋很High享受飛行過程

PC195332.JPG 

飛機裡有其他小小孩受不了幾乎從頭哭到尾   還蠻慶幸的卡滋跟羊伊都不會


90分鐘後我們降落在風光明媚的沖繩那霸機場

PC195340.JPG 

由於起飛延誤的關係   我們比預計時間晚了40分鐘到

出關之後還沒有跟OTS的人會和我就趕著找廁所   因為羊伊的尿布太溼了!

這邊的換尿布台跟無障礙廁所在同一間   有個座椅可以讓2歲以下的小孩坐在裡面

真是個好棒的設計喔   這樣大人才可以安心地好好上廁所

PC195342.JPG 

出了關領了行李就看到一排租車接待櫃台  OTS的中文服務人員都是大陸人   很標準的京片

等同一班所有租車的人到齊之後統一坐上OTS的接駁巴士   前往在豐見城的臨空豐崎營業處

PC195345.JPG 

PC195347.JPG 

租車取車花了不少時間

聽駕駛注意事項說明的是楊先生   交車的人是我   結果我們兩個都不知道怎麼開

由於ETC就是一張卡   我很直覺地把卡放在前擋風玻璃上   想說應該跟台灣依樣是感應的吧?

(沒做功課的下場...............)

後面就是楊先生先熟悉怎麼開   我搞清楚導航系統怎麼設

PC195355.JPG 

自信滿滿的輸入第一天要住宿地點的電話號碼   也沒看清楚就按過去   機器就開始說"現在開始導航"

開出去真的是手忙腳亂   因為道路全部都左右相反   一時之間差點逆向

而且方向燈、雨刷跟打檔也左右相反   楊先生一直去切到雨刷.............

導航系統也是一整個亂    七百多公尺就說要轉彎    早早就說馬上轉   等轉了才發現早了一個路口

結果我們轉錯了兩次急忙想辦法迴轉     搞得我們兩個火氣都上來了   迴轉時不小心就A到人行道

還好我們有買免責險不怕磨不怕撞   好不容易稍微熟悉之後   遵循著導航開上了高速公路

這時候又鬧笑話了

經過收費的閘口   由於我們有承租ETC   當然就很胸有成竹的往ETC專用車道開

結果馬上被擋下來

第一次閘道口有顯示螢幕   處理人員狂說日文我們都聽不懂   楊先生還拿出卡給攝影機看

後來機器吐出一張單子就放我們走了

等到下一個收費閘口這次變成一個箱子    處理人員又是一串日文搞不清楚怎麼了

後來終於有人過來關切   看了我們在上一個閘口的票以及ETC的卡   比手畫腳請我們先靠邊

大約五分鐘之後她帶著收據跟卡出來   原來ETC的卡需要插入方向盤右下方的孔裡才會感應

她用比的告知我們把卡插好就可以使用   收據給我們後面核帳用的

好吧   至少我們把ETC搞定了..................

之後又開了30分鐘越看越不對   我們第一天住宿明明在那霸   怎麼指標已經到浦添?

這才發現導航系統根本沒有搜尋到我腱入的電話   因為我輸的格式不對><

楊先生終於受不了了   直接用手機連WiFi開google地圖導航   才發現我們早就過頭30分鐘

等我們真的抵達飯店時已經四點多了   別說卡滋了連我們兩個都餓昏了><

辦好check in之後天都黑了   趕快攜家帶眷出門覓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