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第一次一家四口出國旅行   也是第一次選擇做廉價航空

現在台灣飛沖繩的有虎航以及樂桃  由於時間關係我選了樂桃Peach

這次的行程決定的很臨時   而且我工作又超忙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查詢的很詳細

在下訂前爬文好像Peach不常優惠   所以我搞定護照之後就把機票給訂了

結果後面三個月Peach不斷有日本的便宜限時促銷   每次收到促銷Email都很吐血

早決定行程的好處當然是住宿跟租車都可以早鳥   而且訂房容易

不過很多事情沒遇到不知道   說不定促銷一樣還是有旅館可以訂也不一定

如果之後是我們夫妻倆單獨的話我會想賭賭看


去程~

由於Peach的櫃台在登機前50分鐘才會開   所以我們到的時間早還沒有開始託運行李作業

Peach的櫃台在第一航廈最邊的1號   四個位置同時處理大阪以及沖繩   還沒開已經很多人在排隊

PC195309.JPG 

現場處理的人員身穿長榮航空的制服   原來在這邊是長榮在處理樂桃的事務

託運時要出示網路訂單的全部內容   我從Email印出來的足足有四張A4   第一張有訂購代號與條碼

前一天我看後面只是訂購資訊想把後面三張收掉不帶   還好我沒這麼做

因為掛行李時人員會看訂購資訊核對細目

出發前我有先請楊先生上網爬文   看看廉價航空對於行李超重怎麼處理

廉價航空對行李重量相當嚴格   一件20公斤毫不寬待

有遇到的人都是只能付錢了事   為此我們特地出發前多拿出一個登機箱想辦法在限制重量內

結果到了現場   我們的大行李箱一放...21.3公斤  多的1.3公斤完全沒得通融

當場小姐就說要付加公斤數還是加掛行李   我印象加公斤好像是一千七多   加行李是1150元

當然是加掛行李比較划算   只好認命的去刷卡付錢

Peach的業務是長榮航空協助處理   所以加掛行李要從一號走到七號長榮櫃台   而且只能刷卡

PC195310.JPG 

現場有另一群應該是家族出遊吧   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在加買行李的錢

由於只能刷卡   他們還差一點沒辦法加錢

我揹著羊伊這樣來來回回走可真是腰酸背痛   而且又多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

既然都加掛了就直接把紅色小的登機箱也直接拖運了  還好兩件可以合在一起算

行李托運後就等時間差不多時到登機口    跟上次去柬埔寨一樣登機口超級偏僻

由於出關不能帶100c.c.以上的液體   特地只準備空的保溫瓶以及水杯

出關之後再找飲水機裝好羊伊要泡奶用的熱水以及冷水再慢慢往登機口移動

樂桃的機艙很小   只有左右的座位   一邊是三個位置一排   連逃生門前面都有座位

比起一般的飛機空間真的小很多  楊先生坐進去膝蓋剛好頂到  前面的人躺倒就沒位置了

我們一家四口羊伊不占位   剛好就自己一排  卡滋也不會吵著要靠窗   所以安排他坐中間位置

PC195328.JPG 

隨身行李一般都是放在頭上的置物櫃裡   有貴重物品的可以放在前方位置底下

只是Peach的位置真的很小   我跟楊先生都覺得位置底下根本方不了什麼東西

光是彎腰就很困難了   後來都只放在自己的腳下

我抱著羊伊一開始我直接連羊伊都扣在安全帶裡   後來被空姐糾正只要扣大人就好

還好羊伊早上已經經歷耗盡一坐定就睡了   卡滋倒是很興奮地一直問飛機飛了沒

PC195332.JPG 

PC195331.JPG 

飛行時間很短   沒多久飛機就降落在沖繩那霸機場

樂桃沒有空橋   直接走在停機坪上   雖然想讓卡滋自己走但樓梯蠻高的怕擋到人

還是由楊先生直接抱下飛機

PC195338.JPG 

原本我們做的功課是出境卡可以以家庭為單位寫一張就好   等要出境才被要求四個人都要

結果沒有優待還多花時間在補寫出境單   還好申報單真的寫一張就好

LCC航廈真的很簡陋   就是個鐵皮屋空間    出關也只有兩個窗口在處理速度很慢

除了檢查護照   一樣要拍照、按壓兩隻手食指的指紋   我忘記卡滋有沒有壓   但很確定羊伊不用

領行李的地方也沒有轉盤   就是很多行李牌在一起有人員會幫忙核對領取

而且這整個區域我都沒看到飲水機   臨時想給卡滋喝水也沒辦法

從進到桃園機場到出沖繩機場比我預計的時間多花了快兩個小時    全家人除了羊伊都快餓昏了...


回程~

回程的飛機雖然是9:05分飛   不過為求保險我們一開始就跟OTS約早上過去

提供給OTS回程班機的資訊   承租時小姐就有提醒當天6:15接駁巴士就會出發

所以我們最遲6:00要到臨空豐崎營業處   我們到的時後整個黑壓壓完全沒人

PC235755.JPG 

接駁巴士很準時的15分出發   我們一家人上車全部都睡著了   整車也只有我們

PC235756.JPG 

迷迷糊糊中聽到司機用日語跟我們說了一段話   雖然沒有很懂但是知道怎麼了

就是機場管制區還沒有開放我們要在車上等一下

迷迷糊糊中車又開動了    等我們被通知可以下車時天都亮了   時間是七點10分

居然坐了快1個小時耶

抵達LCC航廈時沒什麼人   後來外頭開進了接駁巴士人才比較多

大約七點半才看到check in機台旁小小的隔間裡走出幾個工作人員在處理機器

check in機台一共有四台   為觸碰式螢幕而且有中文可直接操作

依序先刷訂單條碼   再陸續感應每個人的護照

我列印出來的條碼完全感應不到    最後是直接Key入訂購號碼又可以了

刷護照也不是一次就OK   羊伊的護照刷了三遍才成功   確認之後就列印出每個人的Boarding Pass

上面還日英文都有   最下面還有應景的Merry Christmas  ^^

機檯旁邊有個X光輸送帶   託運前的行李都要先過X光在放在檯子上秤重

回程我事前已買託運兩件行李   一樣是兩件重量合計   所以沒啥大問題

出關檢查時倒是有個小插曲

我隨身的媽媽包過安檢時被攔了下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卡滋的食物剪刀沒過

妙了   我從台灣出關時沒有被擋耶?

後來安檢人員丈量了剪刀的長度  確定必須丟棄才能登機   剪刀就這樣留在沖繩了

登機門這邊還有簡單的販賣部以及販賣機   販賣機就有飲料跟零食餅乾

總算有東西可以給卡滋先吃墊胃

PC235757.JPG 

PC235758.JPG 

PC235759.JPG 

回程卡滋一上機就睡翻了   反倒是羊伊回程完全醒著而且坐不住   幾乎是歡了全程

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只能很抱歉吵到鄰近的乘客

入關一樣因為有小孩可以優先快速通過   領行李就有輸送帶了   但是等好久阿><

領到行李、坐計程車   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半了


我覺得短程的飛行廉價航空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   不過長程應該相當難熬

像我阿姨坐過一次沖繩來回的廉價航空就放話再也不要坐了

畢竟廉價航空的時間很不好   不是很早就是很晚   位置小不舒適

如果要再嘗試   我會考慮等羊伊再大一點飛日本3個半小時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