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沖繩我們選的是OTS租車

當然他是最大家的之外   最重要是他有中文服務   還有模擬車可以試駕

(雖然事實有點跟預期不同.............)

來說說租車的部分


取車~

從LCC航廈坐上OTS接駁巴士   抵達離機場最近的豐見城臨空豐崎營業處

後來比較熟沖繩的地圖之後才發現豐見城離機場其實有段距離   而且還是往南開

(機場在那霸市...營業處在豐見城...)

我們下了飛機時間已經晚了   等同一班飛機承租OTS的人到齊又花了一些時間

在LCC航廈時接待人員就先給我們一本簿子以及一張訂購資訊

裡面有什麼我不清楚   因為都是楊先生在拿   由於中午時間有點塞車   抵達時已經快兩點了><

全部的人下了車領了行李   進到營業處的接待櫃台   這時候有工作人員要求司機先集合

好像是我們真的拖到時間了   為節省時間司機去旁邊聽注意事項   其他人員去辦領車

9843.jpg 

9844.jpg 

9845.jpg 

現場會說中文的承辦人員有三位   偏偏輪到我的時候是一位日本小姐接應   講英文...........

我看起來英文很好嗎?怎麼這樣啊???

還好小姐用字蠻簡單的   我聽關鍵單字大概可以知道意思

先繳交台灣的駕照以及之前去監理站申請的日文駕照供影印    再確認我們訂的東西

這時候有一位說中文的先生過來協助   大約說明一些跟原先訂的不同的地方

當初早鳥專案時我們租的是S Class的1300小車   另租WiFi以及ETC   以及兩張兒童汽座

不知道因為我們有小孩還是怎樣   服務人員說免費幫我們升級成HA Class的油電動力混和車

回台灣查了一下   一樣是40天前的早鳥優惠   我們從1880元/天升級到2380元/天

怎麼對我們這麼好啊!!!

另外我們有指定23日還車時需要機場接送   原本是不用錢的

但是我們訂單成立之後就收到通知   由於我們的接送時間非營業時間需加收540元的費用

到現場時小姐一樣在提醒一次   費用在租車裡一起結

依據我們的班機時間   小姐提醒我們還車當天的接送是6:15發車   最晚須6:00抵達營業處

確認時間可以配合費用沒有問題    才繼續後面的承租作業

所有物件租用費用可用刷卡   唯獨ETC的押金日幣5000元須現金支付

WiFi一共有一個機台、兩種充電線(插座跟車充)以及袋子   歸還時缺一不可

PC195358.JPG 

當場就讓我們先測試WiFi是否能使用

ETC就是一張有IC晶片的卡   還不知道要怎麼用(後面就鬧了笑話了............)

PC195357.JPG 

簽名畫押付錢之後   再到隔壁櫃台購買景點門票   這邊買的價錢約現場買的6-8折

我們僅買了美麗海洋公園以及琉球王國+玉泉洞的門票   原本只想單買玉泉洞但是沒這選項

9841.jpg 

搞定之後一樣由那位說英文的日本小姐帶我們去領車

疑?說好的模擬試駕哩?怎麼都沒有就直接牽車了???   而且我們次最後一組了   其他人都不見了

小姐除了帶我們去領車還幫我們扛我們的汽坐   總覺得有點辛苦

抵達這四天我們要開的車旁邊   是TOYOTA的AQUA耶   蠻多人到沖繩都是開這台

不過小車就是小車   行李箱好小   我們的東西塞進去剛剛好

PC195350.JPG 

PC195348.JPG 

小姐這時正忙著自己搬汽座幫我安裝   卡滋跟羊伊的汽座規格不一樣  她裝之前還特地問我們要裝哪

羊伊的無疑問當然裝駕駛座後面   一開始我還忘記這邊是右駕    一直指左邊又說要駕駛後面

整個就是來亂的.................

等要安裝卡滋的汽座我就有點納悶了   她打算裝在副駕?

我趕忙阻止她並詢問這可以裝嗎?   並表示在台灣汽座不能裝副駕的

小姐很緊張說她幫我確認一下   偏偏其他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都在忙交車   一時找不到人問

後來我也不要她問了   請她直接把兩張汽座都裝在後座   如此後座整個就被塞滿了....

PC195352.JPG 

後來還是有另一個中文人員來了解狀況   並跟我們說明在日本汽座是可以安裝在前座

這部分跟台灣不太一樣   對此我還是很存疑   不是全世界不是都不能裝前座嗎?

算了   或許還真沒遇過吧   反正我們自己要裝後座就是了

搞定汽座就是跟其他租車流程一樣   確認車體外的傷痕之後簽名畫押

所有簽名的文件都是一式兩份   一份會交給承租人保管   還車時要出示不能搞丟

這時候楊先生在餵羊伊喝奶   變成小姐用英文在跟我講解車以及導航的使用   聽得霧颯颯><

手續辦完之後小孩上車   接待人員就揮揮手送我們離開

挖哩...說好的模擬試駕勒?完全都沒見到耶   一切都靠自己摸索了

導航的使用我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才搞清楚   之前的時間快被搞瘋了><

在取車時OTS有發一本手冊   裡面有圖文說明的導航操作說明  在副駕遮陽板上面也有

我一直到第二天晚上爬文其他的使用者才發現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手冊上有一行字被我漏了"請在車輛完全停止且拉起手剎車的狀態,才能設定導航"

這多重要啊   難怪我們一直沒辦法好好設定   因為都是楊先生邊開我邊設

另外就是導航的用詞了    導航是日文介面講中文   但是講的是大陸的用法

而且在700公尺就提醒轉彎   大約還有一個路口就提醒"馬上轉彎"   真要轉彎時只有丁丁兩聲

第一天很幾次我們都提早轉了一個路口   不是再繞一圈就是想辦法迴轉

可以的話   強烈建議如果有租用WiFi   直接google地圖導航吧!


還車~

這天我們六點前就要抵達豐見城臨空豐崎營業處   前一天用google查詢約半小時

我們大約五點出頭就從飯店出發   因為還要找地方加油

雖然豐見城臨空豐崎營業處對面就有加油站   但是我們不確定是否人家是24小時營業

怕到時候真的沒油可加就尷尬了   當然能先加好最好

所以路上遇到有開的加油站就先加了   夜班居然是位老人家耶   還需要帶老花眼才看的到螢幕顯示

楊先生說租車時承辦人員就有提醒要加紅色油槍   只是我們不知道油箱蓋從哪開

還是那位老伯伯幫我們開的

這邊的加油站完全沒有油氣味    加油過程也靜悄悄   加好都沒有感覺

我們四天下來只花了1840日圓   果然油電真的很省

抵達豐見城臨空豐崎營業處時還沒六點    整個營業所完全沒燈  只有入口出的車棚有燈

又是一位老人過來應該是警衛吧   用日文說營業時間來沒到要我們再等一下

這裡真的是很偏僻的地方   完全沒有光害   我們把車熄火之後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PC235755.JPG 

一直到六點營業所裡總算有人把燈點亮了   神了  中間我們完全沒看到有人進出耶

看樣子營業所的人應該比我們更早就到了

走出一位京片子很重的承辦小姐    跟我要了租車時的驗車單   很隨性的檢查車外的傷痕

再確認油是滿的就要我畫押了

畫押之後楊先生留在外面下行李   我進到營業處結算其他東西

首先確認WiFi的四項物件   之後是結算ETC的費用   結算前會先退還5000元的押金

我連第一天跑錯拿到的票據也一併給小姐   最後ETC的總額是1460元

所有都好了之後   這些物件第一天承租的單子會再簽名一次   這樣手續就結束了

我們就搭上接駁巴士往機場出發

PC235756.JPG 


雖然網路上有推薦其他價格更便宜的租車公司

不過這次的OTS承租使用上很滿意   大部分在市區都是用電所以很省油

馬力上就是上坡跟瞬間加速弱了些

雖然是小車   前座的置物空間設計的超人性化   後座兩張汽座就滿了

在台灣就算後座放兩張汽座我都還能擠在中間   這台AQUA完全不行

有了這次經驗   以後要再去日本自駕更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