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現在如果真要定義的話   應該算是個撈叨、煩死人的討厭老人家

他常常說自己是半仙   仙知總是寂寞的   黃湯下肚就一直強迫人接受他的"演說"

只要新聞有什麼消息就免不了變成他的話題   大家耳根就不清靜了

不過真的剖析我爸講的東西   其實蠻有道理的   只能說他口才不好表達不到重點

(被他知道我這樣講他我絕對被念到爆炸...............)

星期六老爸的老同學來家裡做客    耳朵又被轟炸了一個下午

老爸的老同學是經商的   做的是家電的中盤    說話都是官腔我們都已經習慣了

話題中提到了之前郭董批評博士生賣雞排的事情   兩個人越講越大聲

老同學覺得   大家不過就是為了糊一口飯吃    學問到哪從事怎樣的行業人家高興就好

而且人家沒有偷拐搶騙也沒犯法    為什麼要批評

我爸當然嚴厲砲轟   他贊成郭董的說法   就是讓費社會資源等等.......

回家之後我問楊先生    覺得下午這段對話有什麼想法    楊先生跟老同學一樣覺得我爸說的太嚴重

我笑了笑說   你們都沒有聽懂我爸要表達的東西

其實我爸要講得跟郭董不太一樣   老爸覺得此風不可長   而不是博士生賣雞排的這件事

我爸常常說現在的人做事情都沒有倫理了   沒有倫理跟動物行為有什麼不一樣   社會會大亂的

拿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念到了博士班才回頭做了一個大家都可以做的行業   為什麼年少時不多花點心思思考自己適合的路

在我爸的年代   有時候是環境不允許想念書不見得有本事念   現在人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有本事能專研一門學問到博士   應該要激勵自己貢獻在社會需要的地方   而不是去做這種行業

真說要糊一口飯吃   高中畢業就出來賣不是可以賺更多   何必多讀了這麼多年書才出來賣

在我老爸的觀念裡   每個人在社會的責任都不同   為了社會進步應該做好該做的責任

不然這個社會會停滯不前、毫無進步

所以像我們這種學歷   我爸徹底反對我們去考基層公務人員   雖然他的福利很好、薪水高

原因是   公務人員制度比較制式化   大部分的長官都要下屬不要帶腦   不要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我們的學歷教育是訓練我們能創新、獨立思考跟解決問題    考進去腦袋就死了   浪費

回頭想想   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   誰要去當公務人員    中小企業就是台灣奇蹟的推手

這樣說下來就可以推斷   王永慶、日月光都是我爸口中說的混蛋   對台灣帶來多麼嚴重的禍害

至於我老爸    他最大的問題就在沒有伯樂   自己又太急太燥    他就繼續當他的寂寞仙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