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四天四夜的婚禮小旅行   真的是~好累喔!!

還好我還在放產假    隔天送老公小孩上班上課之後可以好好收拾與休息

不過還是覺得帶小小孩跟老人出遊   還是多請一天假比較好  才能有充分的休息

配合這次辦婚禮的目的   行程真的是相當鬆散彈性   還好還是有達到大人高興小孩開心

以下是最終的行程~

第一天:卡滋羊伊上半天課   中午接回家
機場→那霸→住宿
住宿→那霸西式旅館(近輕軌旭橋站)

第二天:無車輕軌行程
早上→奧武山公園
中午→牧志市場海鮮&大國藥妝血拚
下午→波上宮&波之上沙灘

第三天:租車北跑
第一站→Times租車
第二站→恐龍公園迷路沒去成西松屋購物
第二站→山地越野車
第三站→殘波岬海灘
住宿→殘波岬皇家度假飯店

第四天:婚禮
早上→美之教會
中午→備瀨福木步道(cafe CAHAYA BULAN中餐)
下午→海洋博公園(夕陽廣場溜滑梯)&美麗海水族館
住宿→格蘭美爾渡假酒店(客房晚餐)

第五天:中部&南部
早上→睡到自然醒(太累~)
中午&下午→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中餐+購物
下午→玉泉洞為了逛街沒去系滿門市場買晚餐
Times還車→機場→回台灣

看起來行程很簡單   不過因為整個在開車南北跑

而且我們非常幸運(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困擾...)租的車被升級成七人座

卡滋跟羊伊是很開心啦   但是楊先生開車開到累翻天   我根本不敢碰

結婚儀式這天很早就起床又從美麗海殺到沖繩市住宿點開車開得很疲憊

最後一天楊先生直接把行程全砍   只去永旺夢樂城放鬆逛街

還車前的系滿門市場純粹是去跟親友團會合給我公婆看看小孩而已

費用~

有了大阪之行慘痛的經驗  記帳不能這樣手寫記會忙死自己

感謝幫我小姑籌備婚禮前期為了設計google問卷   意外查到有人好會用這工具

真的是知道得太晚了~~~可恨阿   可好好詳讀下面這篇

出國旅行記帳分帳不混亂教學:免裝 App 的記帳表格範本下載

Google問卷教學7步驟,一次學會Google表單所有功能!

我先在手機google帳號建立了一個表單   在手機的雲端硬碟也可以讀取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之後利用分享可以取得表格的連結網址   再把網址分享給一起記帳的同伴

投影片3.JPG

這次出去當然只有我跟楊先生   所以就在我們line的記事本裡把連結貼進去

行程中我跟楊先生各自花費的部分自己開了連結點選以及紀錄金額即可

回來隔天我再從雲端硬碟把結果下載下來成Excel   利用篩選以及樞紐分析就可以整理行程費用了

投影片5.JPG

因為我使用的元大銀行金鑽卡JCB國外消費有2.2%的回饋  扣掉境外手續費1.5%都還有賺

所以能刷卡的消費都集中到這張信用卡使用   當然目前有回饋的不只這張

另外因為住房我是用Booking.com   目前國泰世華Mastercard有最高7%的回饋

所以住宿的部分如果是Booking.com下單的會使用國泰世華Mastercard

現金部分   之前爬文美金以及日幣因為臨櫃換鈔都要手續費   相對方便的是使用可提領外幣的ATM

我就利用薪資轉入的帳號直接使用外幣ATM提領日幣即可   目前台新與中國信託可以提領到5000面額紙鈔

在機場的話面額會比較大   可以就近查詢家裡附近的提款機是否有   不用趕3點半很方便

 

戰利品~

基本上就是有遇到就買   為了機動性我買了很多零食放車上吃

不直接吃的就用退稅購買的方式   這次主要買的有大國藥妝、西松屋以及永旺夢樂城

除了永旺夢樂城是楊先生規劃要去的   另外兩個都是路上遇到就近去逛

這是在飯店附近的超市與便利商店

P_20191002_220915_p.jpg

P_20191003_205827_p.jpg

在大國藥妝拆來吃沒有退稅的   雖然有10%的稅還是比其他地方便宜

P_20191003_145905_p.jpg

另外紀念品的部分   有波上宮的御守

P_20191003_170620_p.jpg

還有在飯店體驗區的貝殼裝飾品(整個就覺得超級浪費的阿~~~~)

P_20191007_080205_p.jpg

西松屋的部分   開心扛了後面羊伊的增高墊算算才台幣七百多很優

P_20191005_210029_p.jpg

雖然羊寶沒去還是為她買了小鞋以及棉被衣

最後在永旺夢樂城根本就是女生的天下   楊先生覺得男生的沒有比較便宜划算

不過時間有限之下我也只有廝殺上衣裙子各兩件   為了湊退稅多買楊先生的內褲

跟大國退稅商品一起入鏡........其實戰力相當薄弱

P_20191007_112724_p.jpg

其實很多東西在台灣都買的到了   實在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而且當時走路提回去還是很累人

小東西就是牧志市場結束後買的盤子與機場買來送禮的小手帕

P_20191007_114116_p.jpg

以下是費用總結   這趟全家人花了七萬多   多虧有便宜的機票主要是住宿太花錢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要繼續存下一筆旅行的費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