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可以封為我們家的"腸病毒周"...............

星期二羊伊疑似腸病毒   用藥之後沒發燒精神也不錯

後來嘴裡的水泡並沒有破    只是咽喉前紅紅腫腫的一圈  吞口水會痛

google之後確定是比較輕微的咽峽部發炎並沒有潰瘍  所以固態飲食沒問題

這幾天一直提醒卡滋離妹妹遠一點   要多洗手、不要一起玩

不過醫院給的衛教   腸病毒在家庭內的傳染是100%   要徹底隔離兩個幾乎不可能

果然   星期三半夜卡滋就有狀況了    一直說夢話睡得很糟

早上楊先生就發現卡滋發高燒   馬上我跟卡滋就先請假去看醫生

卡滋一燒就燒到38.9度   而且口腔一照醫生毫不猶豫地跟我說...腸病毒

回到家吃了藥卡滋直接昏睡一整天   應該是前一晚不舒服整個都沒睡也是原因

晚上精神好一點之後我自己好奇拿手電筒來照   挖哩~卡滋中的是泡疹性咽峽炎

才一天咽峽就有7-8個破洞   軟顎後面全部都是疣狀凸起看起來有夠噁心

很想拍下來不過壓一下舌頭卡滋就一臉快要吐狀只好作罷   也乖乖地跟學校通報

目前衛生局有規定幼兒園要主動通報腸病毒確診   確診的兒童必須自行隔離7天

所以........卡滋又要休假到下周四才能上課了

還好之前聽我同事敘述過幾次他們家幼兒腸病毒的狀況及照護   而且卡滋夠大比較好處理

這幾天冰箱堆滿了布丁跟鮮奶    飲食部分只要他跟羊伊吃的進去都不阻止無限供應

當然小朋友可是超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聽到要吃飯吃麵就說喉嚨痛   吃零食幾乎都沒問題

明明很痛我買回來的炸甜不辣依舊很努力地啃著吃.............................

到周末羊伊幾乎已經沒有症狀了   卡滋咽峽部的破洞也差不多癒合   至少吞口水不會痛

下周3天上班日目前是讓老人家支援     真不行我在帶羊伊去上班卡滋給我爸媽帶

想想如果沒有後援    做父母的真的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