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才剛踏進公司大門   就看到公婆家的電話出現在手機上

本能性的沒有接起來   我相信他們會直接打給楊先生   讓楊先生接就好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楊先生沒有打過來   表示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那就放心了

過了一會我打給楊先生問是什麼事情   說不重要其實也是頂重要的

原來從昨天卡滋就不願意乖乖吃食物泥   昨天周旋了好久最後老人家放棄

放棄的做法就是直接把沒吃的食物泥到掉了   所以卡滋昨天白天兩餐都沒有吃飽

真的昏倒了   卡滋現在一天也只吃三餐   這樣算算昨天他只喝了570c.c.的配方奶

難怪他昨天半夜會這麼反常    半夜就醒了三次   而且是很悽慘的哭   最後只好讓他睡在我們中間

昨天去接卡滋也忘記再忙什麼了   老人家沒有跟我們說沒有吃食物泥的事

今天我還是一照習慣帶了熱好的早餐食物泥跟午餐冷凍的食物泥過去   看卡滋開口吃了兩口我們才出門

但是他就只吃了那兩口   之後跟昨天一樣都倒掉了

他們打給楊先生就是說卡滋不吃食物泥   這樣配方奶不夠要我們補過去

這很反常   周末卡滋吃食物泥完全沒有問題   我媽星期天還是直接煮稀飯拌食物泥餵他也ok

我在擔心會不會是星期天做的食物泥搜掉所以他才不吃

特地跟公司請了兩個小時    飛車回去買了新鮮的食材現煮打成泥   配上稀飯帶過去

我到的時候剛好卡滋在洗澡   離中午吃的時間還有40分鐘   只好稍等一下了

還好因為早上卡滋只喝了120c.c.的配方奶   老人家可以接受提早到11點半吃飯

嘗了一口怕不夠甜   我還特地現擠了一顆柳丁下去   只是這樣食物泥變得比較水稠度不夠

卡滋上座之後還是讓阿嬤餵他   我在旁邊看著    想找出卡滋不吃食物泥的原因

卡滋也不是不吃啦   現在玩心比較重了   坐上小餐椅腳還是很不安份的一直踢  手也抓來抓去

與其說他不吃   應該說他是邊玩邊吃    一下含手指一下抓杯子   吃得滿身都是

老人家很在意用髒其他地方   很忙著阻止他抓東抓西   手摸到就急著用衛生紙擦

阿嬤餵了10分鐘   覺得卡滋根本不想吃   就說讓媽媽餵餵看

要我餵當然沒問題   不過卡滋還是一邊玩一邊吃    我也順著他的頻率他張嘴我湯池才湊過去

免不了吃的圍兜兜都是稀飯   兩隻手也抓的黏黏的   有什麼關係   小小孩抓東西放嘴巴是本能

反正他會一直抓   餵完再處理就好了

等所有食物泥吃完看了時鐘    花了30分鐘搞定   很正常嘛   周末在家花的時間也差不多

後面就是讓卡滋喝完180c.c.的配方奶   這裡就不用看了   我趕快回公司去

實際了解之後   卡滋現在不是不吃食物泥   是沒有像以前一樣坐上餐椅乖乖吃飯

現在他比較皮比較好動   什麼東西都展現興趣    除非他真的非常的餓   大部份吃東西都是邊玩邊吃

在家裡每次吃完食物泥他的位置總免不了會沾了很多殘渣    有時候還要幫他換衣服

別這麼在意他把自己用髒   也別在意他吃東西掉滿地   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請給小小孩一些空間跟時間   別因為怕髒扼殺了他去探索世界的機會

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