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卡滋週期爆發的要求   又走了趟台北市立動物園

我都覺得動物園快變成我們家後花園了...

反正大約三個月卡滋就會發作吵著要去看動物  而且都是一樣的選項  就見怪不怪了

事情是這樣的...

入園後義工會發給遊客一張小紙條   拿過的人都知道就是進貓熊館的預定時間

也因為每次都先拿到這張小紙   變成進動物園第一個行程都是去看貓熊

今天也不例外   看完貓熊之後我們就去排隊等搭接駁巴士   直接到中段逛動物園

今天天氣好又是周日人真的是爆多的   排巴士的人龍也很長

剛排隊大約幾分鐘   排在我前面一位漂亮年輕的小姐突然轉頭用英文問我手上的東西

我看了一下原來她手上是貓熊館的時間小紙張   依據她的英文跟手勢  主要是問我這是不是在這排隊

由於剛剛就是從貓熊館過來的   我直接用沒啥文法的英文跟她說這邊是等巴士的

("接駁"這個字的英文當時在我腦中沒有出現...不會講><)

看她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   我補充說這張票(指她手上的小紙片)在那邊140公尺處

我重複了兩次   她有些疑惑的跟旁邊的小男孩及男士離開隊伍往貓熊館前進

(原來人家是漂亮年輕的媽媽呀....................)

等他們走掉之後   楊先生告訴我   我剛剛是不是講錯了

講錯?    我有說錯什麼嗎?

等楊先生糾正我我才發現   我一時急竟然把"140 meters"說成了"140 mimutes"

實在是有夠丟臉的啦!

難怪那位媽媽一臉疑惑    她應該覺得要走140分鐘也太遠了吧

對不起阿!!    希望這一家子往前走看到貓熊館會了解我真的要表達的意思   原諒我的破爛英文


講錯這件事今天一直盤繞在我心頭   害我整路都超擔心要是再遇到這家人要怎麼辦

如果沒遇到是因為我講錯又該怎麼辦    我怎麼可以破壞外國人來動物園的印象......

(天人交戰到快憂鬱症了......................)

不過當時卡滋看我用英文跟陌生人說話又說這麼久   等人家走掉之後卡滋對我說

媽媽你跟人家用ABC說話耶!    我有感受到我兒子突然崇拜起我來

兒啊   千萬記得  英文很重要阿    請務必把英文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