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   要調整飲食   還是要先把腸道裡的菌養起來

困擾我好一陣子的羊伊飲食狀況最近突然有解了

應該是配方奶裡的三益菌真的維持起來了   兩個禮拜前羊伊吃吐司不會過敏了

厲害的是不到兩天的時間   羊伊就斷了配方奶   現在要喝也只喝鮮奶而且不會拉肚子

也改變得太快了吧

卡滋滿一歲時就開始嘗試讓他喝鮮奶跟豆漿   不過我公婆很堅持卡滋當年的喝奶量

所以即使卡滋一歲沒多久就能喝豆漿   配方奶也是喝到一歲快兩歲才斷

羊伊一歲之後我有給她是鮮奶跟豆漿   但是她嘗了一口兩種都不要   就不勉強

後來又得了細菌性腸胃炎   也不敢貿然讓她喝

腸胃炎之後楊先生覺得腸道環境被改變了需要養菌一下   從雪印改喝幼兒多力

看樣子適應得不錯喔

大約喝了三罐幼兒多力  第四罐才剛開    某天倒鮮奶給卡滋羊伊也吵著要

先到50c.c.試試   沒想到喝完還要    陸陸續續喝了快120c.c.

隔天到我爸媽那邊也喝了一整天的鮮奶   之後就再也不願意喝配方奶了

而且沒有拉肚子喔

後來因為楊先生展覽   卡滋跟羊伊都拜託我爸媽帶   那星期兩個把鮮奶當水喝了

我爸媽說他們兩個可以一天半喝掉一罐1.8公升的大罐鮮奶

而且卡滋現在力道已經可以開冰箱   會自己去拿鮮奶請大人倒給他喝  羊伊看到也要

不過羊伊喝鮮奶比較隨興不太專心   通常都是每次到50c.c.喝完再加   慢慢喝完

雖然羊伊不喝配方奶   但是吃東西還是相當有個性    食物還是吃的不太定量

愛吃的吃一堆   不愛的一口都不碰   如果把愛吃跟不愛吃的交替餵就全部都不吃

現在出門蠻方便的   只要帶個水杯跟保溫瓶   保溫瓶裡裝的是有冰塊的鮮奶

想喝就直接到   喝完了便利商店買一下就好   不用再到處找熱水泡配方奶

唯一困擾的是剛開封以及寄庫的兩罐配方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