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冒著變醜的風險把頭髮剪掉一大半   感覺舒爽多了

算了   反正已經胖得像大嬸    醜就算了   總不會被熱死好

只是很簡單的把長度剪到肩線    等於把半年前燙的全都剪掉

放下來不綁還真的蠻大嬸樣   還好我發現一個不錯的東西   叫做香蕉夾

這東西已經流行有一陣子了   一直沒試也是因為我髮量多   第一印象就覺得夾不起來

只要把馬尾拉高點在夾上香蕉夾   就變成很有精神的俏麗高馬尾   而且只要一秒鐘超好用

連同事都說我感覺變年輕了呢    果然當媽之後只要被說年輕都會很爽~~~~

回到標題吧

這半年我們單位爆發離職潮   陸陸續續走了六位同事   當然包含跟我交接的兩位

我還是第一次在這老闆下碰到開會出席人數這麼少的狀況   想當年可是會議室爆滿坐不下耶

結果變成我這個偽新人進來一個半月之後就要帶新人...............

這個月另一個合作的小醫師另聘了一個學士職   要做另一個疾病相關的流式細胞儀分析

當然又是給我帶了    密集帶新人頓時讓我覺得好煩喔

經過一個星期之後   楊先生又開始要聽我抱怨了   我真的覺得我是老人了  不知道年輕人在想啥

陸續帶的這兩位都算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   也是九年一貫學制的畢業生

想當年我大學時代的家教學生就是這一輩的耶...........等於是學生變同事好可怕喔

最近這位新人我實在是帶得有點腦怒   有時候忙起來乾脆丟給另一個新人帶

(我承認我有點不負責任..................)

其實上面已經交代這位妹妹這兩周的學習進度   但是每天她還是繞著我問東問西

主要是她問的東西都是"我已經說過而且說過不只一次"   每天問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好學好嗎!

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問加班、請假這類的事情   拜託你主管跟老闆都跟我不一樣   可以不要問我嗎

或許真的年齡有差   我總覺得這些剛畢業或畢業一年多的同事們學習動力都很弱

雖然覺得每天做一樣的東西很無聊   卻沒有心思想精進方法步驟   碰到問題也不嘗試解決

想都不想就只會問    問到答案也沒有記住    重複的問題就一直發生

我自己是沒有真的很奮發圖強   不過為了能"準時吃飯"及"準時下班"   時間份配上花很多心思

遇到這種我不能控制又會影響到我的   真的會很抓狂

不過未來一定為遇到越來越多更年輕的同事   如果這是常態   我只能甘願被定義為老人

希望這不是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