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開始接觸到很多有些狀況的小孩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小兒的發育遲緩是屬於復健科的   包含心理與生理

一開始都會先由專業人員利用評估工具來評斷小朋友的狀況   再給予適當的課程矯正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讓這些起步慢的慢飛天使能夠在學齡前跟上腳步   融入正常生活中

不過有些狀況的慢飛天使只能永遠當個長不大的天使

當天使年紀小時   在我們的眼中都是可愛單純、無憂無慮

只是天使的外表還是跟著年齡在增長時    這些單純可愛就變得很不正常   引人側目

不諱言有時候我看到還是會忍不住愣住   不知道怎樣的應對才是洽當的

那天遇到我之前單位的秘書   她就問了我當了媽媽心境應該不同吧

是阿   我的同事每天面對這麼多有狀況的孩子   她們跟我說她們越來越不敢生小孩

已經生過小孩的   心中充滿感激   感激上天給了我兩個健健康康的小天使

接觸越多   我深感這些孩子的家長真的好辛苦好偉大   生活幾乎都在奔波孩子的復健路程

只要有進步有幫助的就去試   好多家長都是台灣跑透透    而且生了一個都不敢再生

當然也是有狀況很好已經可以正常生活   僅需定期復健追蹤

或許是我服務的地方單位大名氣響   收集了各地的個案   相對的就覺得數量非常多

在這個領域我還有很多要學習加油的地方   在學習的同時也剛好幫助我發揮在教育我的小孩

機運就是這麼微妙

外婆&姨婆~

2Y4M&4-9 2Y4M&4-10  


最近我已經被兩邊的老人家下達通牒    要求我該幫羊伊掛號了

羊伊最讓老人家擔心的就是右眼角上方的瘤狀物

那天我拜託我爸媽幫我帶羊伊去打預防針   她們也趁機詢問醫生該怎麼處理

醫生建議她們先帶去大醫院給專科醫生評估

回到家我媽又開始催我趕快掛號   不管現在能不能處理都要先給醫生評估比較安心

好啦好啦   先研究一下到底要掛哪一科

原先小兒科醫生建議掛兒童外科   不過我攤開兒童外科醫生的專長感覺好像不太符合

兒童外科的專長比較偏重泌尿相關問題

看來看去應該要掛號的是兒童整形外科才對   裡面有醫生的專長是顏面腫瘤

還好現在網路掛號上都會列出每個醫生的專長項目   不會有不知道要掛哪科的疑慮

先幫羊伊掛號了下周三的兒童整形外科   就讓醫生評估看看要怎麼處理囉

妹妹對哥哥很有興趣喔~

2Y4M&4-11 2Y4M&4-12  


這天趁工作空檔跑去牙科洗牙

我沒有使用牙線的習慣   刷牙也沒有很認真刷   完全是仗著天生的好牙齒在過活

只是躲得過蛀牙躲不過牙結石   只要刷牙牙齦流血就知道差不多要去洗牙了

其實懷孕期間好想去洗牙   但是很多人都說懷孕最好不要怕流血不止就作罷了

現在生完了終要面對滿口的牙結石以及牙齦發炎的問題

原本以為洗個牙應該很快   沒想到因為我沒有看過牙科還要當初診來處理

剛被叫進診間簡單檢查一下又被請出去   先去照個全口X光  

為啥檢查個蛀牙洗個牙結石還要照X光   不懂耶........><

照完X光之後又等   等了十來分鐘才又被叫進去   這才發現剛剛檢查的根本不是我掛號的醫生

應該只是個實習牙醫

醫生又再一次掃視了一遍   問一下今天為何出現在這    結論就是牙結石有點多要洗個牙

(是鬼打牆了嗎......我就是來洗牙的阿..................)

又被請出去等    這樣來來回回已經耗了快一個小時   我越來越緊張

畢竟我是用工作空檔跑來的   實在是花太多時間就怕被老闆發現

好不容易等了5分鐘又被叫進去   一樣是一開始的實習醫生動手

距離上次洗牙已經快兩年了    痛整個直達腦門   別問我跟生小孩哪個痛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

醫生說牙結石嚴重已經有好幾處牙齦都發炎了   所以處理完牙齦多少都受了傷

用完起身漱口滿口都是血   照鏡子牙縫也還血跡斑斑

這樣來來回回結束已經耗了1個半小時   真的是有夠沒有效率又浪費時間的啦

下次知道了   還是下班再來看比較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