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開始   我的職場母乳之路正式畫下句點

不用戴擠乳器上班騎機車方便多了

從大姨媽來打擾我之後我的產量整個下滑   白天怎麼努力都到不了100c.c.

半個月之後更慘     勉強兩天才湊的到100c.c.

有一次工作忙碌到錯過了擠奶的時間胸部也沒有脹也沒有溢奶   回到家剛好餵羊伊

既然產量少就不勉強了

現在羊伊開始吃米精之後白天就用庫存供應一餐200c.c.母奶   一餐配方奶+米精

早晚就是親餵   等於親餵的間隔是12小時   我的蓄奶量12小時才夠她吃一餐

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是沒有200c.c.   不過早晚親餵羊伊吸完也不會提早餓   就不補餵了

依照現在冰箱內的庫存量應該到羊伊快五個月就彈盡援絕   比卡滋整個提早了一個月

先天不良+後天不足也沒辦法強求什麼

貝瑞克的雙頭電動吸奶器也正式除役   雖然使用的月數不多但是真的讓我輕鬆不少

至少這一次沒有碰到乳腺炎   也沒有碰到太嚴重的塞奶狀況    還有很充足睡眠與休息

可惜後來用到它的次數真的不多    我上班的地方哺乳室內有租用的美樂單邊電動吸乳器

剛好他們倆款的接頭都一樣   所以可以拿貝瑞克的集乳罐直接接上使用

我就不用自己帶著吸乳器的主機上班     相對的貝瑞克就剩晚上在家裡使用

希望後面羊伊的副食品可以越吃越多   這樣配方奶就不用喝多營養也均衡


因為現在僅剩早晚親餵   我都是用躺餵的方式讓羊伊吸奶

結果我發現我抱著都喬不到好姿勢   每次用抱的餵羊伊都很抗拒甚至不吸

真的是很有個性的小妮子

至於米精的部分   我媽真的超隨興的從來就沒有依照一匙30c.c.的比例在用

我看她都是慢慢加水慢慢攪拌   攪到她覺得稠度適中就餵

後面補餵配方奶也是   原本我跟我媽多一匙米精就少一匙配方奶

一般羊伊是喝六匙180c.c.一餐    如果吃一匙米精就變成五匙150c.c.才對

但是我媽也很妙一開始餵米精是這樣的比例   但是後面米精增加奶卻沒有變

現在吃到快三匙的米精還是補餵150c.c.的配方奶   羊伊還都吃光光

我好佩服我女兒喔   雖然東西是定時吃但是完全沒有定量    還是照完照睡

怎麼有這麼好帶的嬰兒

2Y3M&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