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在三個多月就會發射萌光波   當時把楊先生照的都暈了

可惜羊伊的萌光波幾乎都發生在外公外婆家   當爸爸的還無緣被前世情人萌到

今天照往常起床第一餐親餵羊伊    等她吸飽了我才去梳洗換裝

因為她現在已經會翻身了   在大床上我會放枕頭防止她一個翻身滾下床

沒多久在浴室就聽到羊伊小小的伊嗚聲   想說是卡在枕頭縫裡了嗎?   趕快去看看

原來這小妮子不只能在小床裡翻   已經有力道在比較軟的大床上整個趴著抬起來了

對比一下就知道   一樣的姿勢小女生就是可愛多了^O^

卡滋~

3-23 3-24  

羊伊~

2Y4M&4-5 2Y4M&4-6  

看到我拿相機還會對鏡頭笑   現在的嬰兒都好厲害阿

雖然還沒辦法撐很久   跟同時期卡滋比也比較慢   不過整體來說羊伊的發展很符合四個月的嬰兒平均值

我們不用超前不落後就好囉


羊伊跟卡滋在睡覺上完全不同的就是睡法了

由於卡滋仰睡超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從睡訓練他睡過夜起都是趴睡

羊伊睡眠品質一直都是一等一的好   從來不用訓練就可以睡12小時

而且她滿月那陣子皮膚狀況不好   趴睡又一直用臉磨床單   後面就不勉強順其自然的仰睡

反正我沒有非一定要100%百歲派    小小孩睡得好睡的久才是重點

不論是仰睡還是趴睡   他們的床我都是用百歲的方法四條純棉大浴巾+床包

夏天熱就在上面再加個涼蓆

最近因為羊伊在小床裡都會自己從躺變成趴    怕危險我都保持的床面淨空

在我爸媽那他們是看她趴累了就幫她翻成躺   隨時保持在視線範圍內避免危險

當然我爸媽那邊的小床鋪床方式也是一樣   只是西曬太熱浴巾沒有用這麼多條

今天晚上羊伊很反常的親餵完之後都不睡    放進小床之後更是哭的歇斯底里

奇怪了就看她一直自己抓著腳哀的有夠大聲

我想說是不是翻不過來再鬧脾氣   直接幫她翻成趴著看看

改變姿勢後先是聽到她放了三聲響屁   掛著淚痕的臉就滿足的笑了

看樣子應該是剛剛躺著氣排不出來不舒服吧

撐一下子累了臉就慢慢的趴在床上啃著自己的大拇指   就這樣睡著了

自動就從仰睡變成趴睡了耶

反正她已經有力到可以自己調整要仰睡還是趴睡   沒危險下就順其自然吧

2Y3M&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