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陳阿姨聊天時   她說她做過一位媽媽

在坐月子期間狂上網逛網購   一個月刷了六萬塊的卡費

在家就會亂想   亂想就會亂逛   亂逛就會亂花錢阿!!!!

還好我這兩個月還有領到失業補助   而且今年的生育補助變多了

五月會再領到生育補助跟育兒津貼    但是還是讓我早點返回職場比較踏實

其實羊伊用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哥哥卡滋留下來的   花錢的地方並不多

真的讓我敗家的都是我跟卡滋的東西   這是一種彌補嗎?彌補我這個月沒好好陪他

羊伊雖然沒有使用水洗尿布   不過到現在還是用別人送的紙尿布   看起來撐半年應該OK

有再補買的是貝瑞克的擠奶器耗材   我多買了一組交替用   還有貝親的奶嘴奶瓶

這次我全部改用玻璃瓶   光是這些就好幾千...

再來是我自己的衣服   為了後面上班擠奶哺乳方便   我買了好幾件襯衫跟哺乳衣

襯衫算是汰舊換新   之前上班時我買了lativ經典格紋當制服穿   已經穿了三年了

現在這些襯衫都已經鬆垮退色   剛好趁生完整批換掉再買新的

說真的沒制服的時候好懷念有制服的時光   都不用想出門要穿什麼

還有我忘記雖然羊伊有哥哥的衣服可以撿   但是卡滋沒有衣服可以穿耶

前陣子天氣變暖才發現卡滋沒有兩歲以上的短袖可以穿   去年的已經太小件了><

所以光我們母子倆的衣服就刷了五千多元...   還有去好市多欲買給羊伊的衣服又兩千多

萬把塊就不見了!!

我該考慮回職場前把信用卡凍起來才是..........


除了這些零碎的消費   還有另一個花錢的就是嬰兒床

奇怪我明明只生兩個小孩怎麼嬰兒床需求這麼大阿!

話說之前因為卡滋踢壞了床已經先買了一張新的嬰兒大床   羊伊生了之後卡滋睡大床

但是卡滋睡在大床上就是很淺眠又一直摔下床   我已經在一邊上了防護欄還是不夠

只是另一面再加側欄動線會很卡   而且暫時沒辦法解決一直會掉下來的蚊帳

火大之餘跟楊先生討論決定幫卡滋買張小床   我把目標放在我表姊上

我表姊女兒已經三歲   聽我另一個表姊說她們家的女兒已經沒在睡嬰兒床了

而且我也知道她們的嬰兒床也是chicco   也可以加裝側床板   馬上拜託她二手價賣我

表姊考慮了兩天終於答應了   只是最近她們家大人小孩都感冒不能馬上去搬

說好3500元二手買  還附上床件組

前幾天換我媽問我到時候她帶羊伊的時候   床怎麼辦

怎麼辦?   不是要過來我家顧嗎?   我沒有思考床的問題耶

原來我媽到最後還是要我送羊伊過去她那邊   因為在我家的話她家事不能做

我媽那邊空間已經被他們塞得很滿了   我的想法是拿遊戲床或是小的躺床就好

只是我媽看過躺床之後否決   認為小躺床沒用幾個月就不能用了   遊戲床太軟不行

連我爸都說一定要"嬰兒床"才行   他們好久沒有這麼有共識了

一開始我是看中IKEA現在有特價一組嬰兒床架   2500元有找

但是細算它還要再加購床墊跟配件沒有比較便宜   只好在上網找找

就讓我找到台灣製造的簡易嬰兒床   說簡易差就差在床一邊沒辦法活動

附上簡易床墊+運費也只要2500元   反正床墊上我還會包床包跟四條大浴巾  簡易沒關係

楊先生點頭之後我就下手了

這樣算算光嬰兒床我就有四張了    只生兩個小孩怎麼搞的床一堆

還好我手上的兩張chicco都可以加裝側床板變成童床   不用到六歲哪夠本

之後再加買蚊帳就大功告成了   全家都會有好的睡眠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