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之前  我特地把瘦孕這本書給徐阿姨帶回去看

瞞著老人家  跟徐阿姨說好坐月子我不吃麻油

雖然很多生過的朋友都建議我要吃麻油  幫助催乳跟排惡露

不過我比較擔心上火的問題

上次看雜誌   上面說以前人吃麻油可以幫助產後的復原

只是現在麻油的製成為了提高香氣   都會炒過

如此不但會破壞掉幫助復原的成分   而且變的比較燥熱

難怪書上才會說麻油會上火

重要的是   我懷孕期間大部分依照這本書的建議   真的懷的很舒服

生完之後也恢復的很快   所以對這本書的信任度大大提升

直到最近卡滋吃的奶量越來越多   我有點小小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夠他吃

跟徐阿姨討論之後   想說都已經最後一個星期了   試試看吃麻油催個乳吧

星期天就麻煩我媽煮了雞酒給我

我不過是吃了一餐   睡了一晚隔天右邊乳房就漲到不行   很硬

還真的催乳催的兇阿

可是卻有反效果了   雖然乳房很漲   但是擠出來的量並沒有明顯的增加

而且跟第一周漲奶一樣   很硬卻排解不了   徐阿姨開始擔心會不會催太快塞住了

這兩天只好每兩小時就用擠乳器排乳   白天的時間都是讓卡滋瓶餵

最糟糕的是   我居然出現排便不順暢的狀況了><     真的吃了麻油就上火啦

如果只有我有狀況那就算了   連吃兩天雞酒之後連卡滋都出狀況了

原本已經很規律一天拉兩次的   昨天晚上就不對勁

還不到拉便便的時間就看他渾身不舒服   一直哭鬧扭動身體

我婆婆又問我是不是餓了要餵奶

(你碼幫幫忙...又不是哭就代表餓......只會想灌奶塞住卡滋的嘴是怎樣.............)

卡滋晚上是七點吃奶的   而且是瓶餵140c.c.   開始哭鬧也才九點怎麼會餓

而且卡滋餓的話     是頭會有尋奶的動作   不會全身用力好嗎

(不懂就不要亂給意見...............................)

看這個動作應該是想便便了   馬上幫他噓便

奇怪   看他已經用力到滿臉通紅   手還握拳   就是沒有大出來

後來等老人家回去之後   卡滋又哭鬧了好一會   撐到十點楊先生先投降了

所以提早十點讓他吃奶

後面一直到睡覺前的一個多小時   卡滋就一小噗一小噗的拉  跟前幾天完全不一樣

今天徐阿姨來了之後情況沒有改善   在正常時間也噓便噓不出來

今天一整天卡滋就從早拉到晚   都一小噗一小噗的上   便便的尿布好多阿

可是每次都一點點而已....................

因為我也有一點排便不順的問題   我們討論之後   覺得這幾天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麻油

所以今天中午之後就沒有在碰雞酒了

下午熱薑水敷澡的時候也確定右胸的漲奶狀況已經解除

我還是用別的方法來催乳好了   麻油我還是別碰了


 

昨天晚上幫卡滋噓便之前   他有先小小拉的一噗

我婆婆就急著要幫他換尿布

這真是一件慘劇......................

因為現在卡滋用的尿布兜是可以用到六個月的   現在用會感覺比較大件

中間魔鬼沾的地方會重疊   不過卡滋趴睡沒有影響我也沒特別調整

昨天他們來看卡滋  我婆婆一抱他就覺得重疊的地方很凸出   就動手重粘

這一重粘整件就鬆掉   卡滋一噗便便就沾到尿布兜的腰帶

真是越幫越忙..............

楊先生趕忙去拿濕紙巾來支援

以前參加營隊不能洗澡的時候   曾經有用濕紙巾做過乾洗澡

自己試過就知道   其實濕紙巾如果不夠濕直接擦屁屁瞞痛的

徐阿姨一開始也建議我們不要直接用濕紙巾   最好裝個溫水把濕紙巾浸濕再用

一方面碰到屁屁溫度比較溫和不會嚇到嬰兒   而且也夠濕

結果昨天濕紙巾遞出去楊先生還來不及裝溫水   我婆婆就給他抹下去了

擦的好大力阿.............................

當場卡滋哭的更慘了   肛門旁邊馬上紅起來

楊先生趕忙提水過去收拾後面的殘局   卡滋才停止哭泣

(我可以想像卡滋的屁屁有多痛了.......................)

我婆婆看到紅起來的屁屁完全沒有聯想是剛剛太大力的原因

一直說包尿布不好   紗布巾太粗了   看卡滋的屁股都紅紅的

晚一點他們回去之後想一想又打電話過來  說他們覺得包尿布不好

他們帶的時候要用紙尿布

後來楊先生怎麼回應我就不清楚了    好像只先跟他們強調紙尿布很花錢

一想到到時候卡滋過去會面臨到一哭就被灌奶   還有濕紙巾紅屁屁攻擊

卡滋你好可憐喔   媽媽不知道要怎麼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