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接卡滋   我婆婆說卡滋晚餐那頓奶喝到生氣沒喝完

因為奶嘴又塞住出不來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奶嘴被退貨了    有點無言

卡滋用的是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奶頭   這款從母奶一路喝到配方奶

這款真的很讚   都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依照他喝奶的量與速度很快從SS換成M

後來因為開始吃食物泥了    就一直沒有更換掉M

老人家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要用買的   以前他們都是用針會刀子把洞孔戳大

仔細看就知道   母乳實感奶頭的洞孔一般是閉著的   要咬才喝的到   這才叫母乳實感阿

而且M之後洞從圓形的變成Y字形也不一樣了

後來是因為貝親的奶瓶被煮壞   老人家要要求要大ml的塑膠奶瓶  貝親的奶瓶最大就只有240ml  

根據藥師的說法   日本人覺得喝到這個ml小朋友應該要吃奶以外的東西   所以沒有在大的尺寸

沒進一步去驗證   姑且信了吧

後來我們買了小獅王辛巴的寬口徑奶瓶瓶身   居然也可套貝親的蓋子   就這樣換著用了

第一次被要求換奶嘴頭就是老人家覺得M太小   卡滋喝太慢太久

當時貝親的L號母乳實感奶頭大缺貨   跑好幾家都沒有   只好買M號用刀子把Y字切大一點

過一陣子說   好像會塞住   他們倒過來奶不會自己滴出來

我們也不想解釋了   試著用小獅王辛巴原來的奶嘴餵卡滋不賞光   M號切大的又撐了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發現台灣優生有出那種可以給添加麥粉使用的奶嘴頭   麥粉都可以通過應該夠大孔的吧

不過這款奶嘴頭的排氣孔做得很怪   一開始都不知道哪一片朝上    差點又被退貨

又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直到昨天又被退貨了

好吧   我覺得怎麼換還是貝親的母乳實感奶頭卡滋用的最順口    昨天只好去買L號的給他們用了

希望今天不會再被抱怨了


周末卡滋也在家裡喝奶   我好像從沒有遇過這類的問題耶

昨天一問才知道    卡滋平常時間吃的量真的...有...夠...多....!

現在他一天吃三餐   平常我會準備早餐跟中餐的食物粥(我婆婆還是叫食物泥...)  各350ml

食物粥用的是原倍的糙米稀飯  (就是跟大人吃得一樣)    食物有菜有肉有澱粉   都切成小塊好入口吞

我婆婆早餐吃完食物粥會再補餵180ml(6匙)的成長奶粉    中餐吃完會補餵210ml(7匙)的成長奶粉

晚餐就只喝270ml(9匙)的成長奶粉

哇喔~卡滋早中兩餐都起碼吃下500多ml的食物耶    大人都沒有吃這麼多吧..............

通常他喝會有問題的都是晚餐這頓

難怪卡滋的肚子又大又圓   問老人家怎麼吃這麼多   我婆婆說卡滋吃的完就沒有想要減量

變成周末我都給他"縮食"   早餐只喝180ml的成長奶粉   中餐跟晚餐嗑掉各350ml的食物粥而已

足足比平常少了快一半的分量.................

因為我自己帶都只給他喝180ml成長奶粉   用M號就綽綽有餘了

昨天跟老人家溝通之後   從下星期開始卡滋變成三餐都有食物粥吃   但是晚餐不補餵成長奶粉

奶粉喝太多會抑制鐵質的吸收   還是多從食物中攝取營養比較健康

對我來說工都一樣   每天早上準備份量多一點罷了

人家用食物泥可以吃到兩歲   我只餵了半年就被卡滋退貨   卡滋你也進展太快了點吧...


 

後來   新買的L號貝親奶嘴    在卡滋吸不出來的情況之下

被我公公用剪刀   剪了一個直徑約0.2cm的洞

算了     就這樣吧............................

搖桶子~

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