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應該聽我爸的建議   離車遠一點了...

前幾個星期周末有待著公婆去看車   促成了我公婆終於買新車了

不過因為我婆婆堅持的座椅規格   我公公妥協買了頂級款  預算爆表

只能說我公公雖然買了車   但是不太開心    因為不是他真的想要的...

剛好最後入手的車款跟顏色有現貨   訂金付下去之後所有的事情快速完成

選舉前就通知可以領車了

有了新車   舊車怎麼處理就是問題了

我婆婆是個不喜歡留多於東西的人   簽約當天就想請業務幫忙處理舊車

但是舊車雖然已經20年了   里程數八萬多外觀又很新   在我公公的心中它還是很有價值

要處理掉這件事我公公一直沒有直接回應

業務也坦承說   雖然它的里程數低引擎正是好開的時候   但是車的價值是在年份

這台當年就算是福斯進口車    現在頂多只有1萬2千元的價值了  而且維修超貴

車主不想賣不想處理   就暫時擱著吧  

一般人應該聽到有新車領都會趕快去吧   我公婆就是跟人家不一樣

因為買到頂級款多了一堆新功能跟影音設備   兩老怕自己去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堅持要楊先生空出整整一天一起去牽車

楊先生早就算計好投完票要出去玩   這周末本來就不打算在家   所以牽車時間約到下周

周末投完票我們一家三口就開著舊福斯殺到台中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

雖然車舊   但是上周才剛去驗車跟定期保養   上次還開去太平山應該沒問題

我真是太小看年份對汽車的殺傷力了....................

星期一楊先生因為沒有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多了一天假   這天我們悠閒的帶卡滋跑

想不到就在下午從市區要回家的路上   楊先生開著開著...車失速了!!

還好當時在市區道路前方已經變紅燈楊先生已經減速了    車就直接停止在路中央

挖哩...楊先生先用推的把車推到路邊避免影響交通   我趕快先打電話求救

如果是我娘家的focus就有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   偏偏這台什麼都沒有

整台車也找不到我婆婆說的車險卡   火大直接請我的信用卡轉合作拖車公司過來

再連絡我爸請他先開車過去修車廠等我們跟車子過去

等拖車來的時間楊先生先帶卡滋坐小黃回到我公婆家   請我婆婆先顧卡滋他跟我公公來處理

沒有合作的狀況10公里拖車拖吊就是1300元    能怎麼辦   花錢處理囉

慶幸事情不是發生在高速公路上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那就不是花錢這麼簡單了

經過車廠檢查之後是進汽油的幫浦壞了由送不進引擎   我公公堅持要修

這一修又花掉5500元......

這筆修理費算是壓毀最後一根稻草了   晚上我婆婆就打來說...就車要處理掉   看要賣還是要報廢

他們詢問了平常固定去的保養廠   老闆說他願意出兩萬買來當客人的代步車

電話來來回回討論之後   火速的決定星期三把舊車賣掉

星期二

這天因為跟前單位的同事有約耽擱到時間   楊先生坐他同事的車到市區

我事情結束之後趕快要過去載他

昨天真的有夠冷    晚一點又要過去接卡滋   就直接回娘家開focus出門

就在我快要楊先生在等的地方兩個路口前    一個右轉我聽到了碰撞聲

完蛋了!   我磨到人家的車啦!

從後照鏡看是我車身的後段去磨到路邊違停的車左後方保險桿   趕快往前停車查看

我真會選阿   居然磨到賓士...我自己的傷看起來比較慘><

違停的賓士車停在轉彎的紅線處直角停但車裡沒人   應該是附近用餐

第一時間先報警   再來聯絡保險公司   最後打電話叫楊先生過來會合

一直到警察來之前車主都沒出現   後來還是警察到附近的熱炒店叫人才出來

我看到對方心就先放心一半   因為對方是很年輕的弟弟   而且不是車主

又聽到他是偷開公司客戶的車跑來吃飯更放心了

(明明是我撞到人家....不知道自己在放心啥...........)

雖然他的車嚴重違停   但是交通法規他不在車上我撞他肇事責任就在我這

還好我哥當時保車險時是全保   所以我們撞別人也是保險公司處理   錢我們不用出

對方看到警察一整個就傻了   還問楊先生是我們A到他們的車為啥要報警

不是直接烙跑嗎?    果然是不經世俗的年輕小夥子...............

他問我什麼我就說我不是車主   車主要求照程序處理    所以之後由保險公司全權處理

後來警察做完紀錄、開單、酒測之後保險專員就叫我們趕快離開避免被糾纏

我人生這輩子第一次被酒測   原來酒測要吹這麼大力   我吹三次才成功

結果晚上接卡滋回家之後   我們又去了一趟修車廠把focus送過去

連兩天見修車廠老闆還真是詭異   而且是不同的車

我們自己車輛的維修也是保險範圍內   所以車送過去之後一樣是保險公司會過去處理

連續兩天   我們手上變成沒有汽車可以使用了...............

短時間內我也不想開車了    我公公的新車我也沒有興趣開了

希望修車費用不用超過保額   最近很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