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時間敲定了   機票搞定了   接下來就是自己的事情啦

這次因為有五個人要去   雅爸又是半個地陪   很多事情都分散出去

最主要的還是搞定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

首先    先辦簽證

雖然泰簽可以落地辦理    不過凡事都怕個萬一   早一點拿到也比較心安

如果要去親辦   就要去泰國在台辦事處   雖然當天辦當天就可以取件

不過不貼心的地方在於只能早上送件    要等到下午才能取件   必須請假去專辦

雅爸動用特休幫大家親自跑一趟    我想說我公司附近就有旅行社   委託就好了

委託旅行社辦理    需先上網下載申請表格跟委託單  (關鍵字搜尋就有了....)

申請表格~

PB270523  

還好我是委託旅行社辦~~~

是我自己太有自信了   想說只要不用跟身分證一樣的大頭照就可以

哪知到旅行社那邊    櫃台小姐說...我的大頭照"臉太小"    不能使用

原來現在有要求臉部的長度    簡單說就是要使用身分證、護照用的那種超大臉大頭照

大頭照規定~

PB270524  

趕快匆匆忙忙找快照(有夠醜的><...)    再交出1400元(申辦費1100+委託費300)  等兩天取件

泰國簽證(還好沒有附照片...)~

PB160479  

(背景是參考部落格"曼谷幫"...)

接下來的時間    將已經決定好的地點開始做料整理    剪剪貼貼的把影印版貼在我的無敵小本裡方便攜帶翻閱

PB160478  

大部分的資料網路上都有   曼谷實在太多人自由行了    不過還是有買兩本書來參考啦

參考書目~

行前準備-參考書目  

這兩本現在在"讀冊"都可以購買到二手書   我是直接去十大書坊借回來看

(裡面完全沒有華欣的資料...........)

這本泰國自助旅行剛再版   裡面的資料蠻正確的    就怕網路上的資訊不準  (事後果然證明...網路不能完全信...)

像是出入境單範本或是小地圖都先影印貼在小本裡    到時英文看沒有也不怕

攜帶物品~

行前準備  

雖然華航要求28周以上的孕婦才要提供診斷書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出發前的產檢也請醫生開一張給我

醫生還不知道要寫什麼   最後只註明"懷孕24周,有定期檢查,無異常狀況"

至於平安符...因為泰國電影有太多那種有的沒的    所以出發前還特地去拜拜保心安

因為是住民宿    盥洗用品也要帶     小抱枕是用在拉車去郊區以及華欣時襯在腰下面用的

自由行就是要好移動   所以就選擇size比較小的登機箱

有計畫要去好好的敗家    行李當然不能帶多    桌上這些東西放進登機箱還很空哩

行李~

PB270527  

上頭的空間到達曼谷時要放進身上厚重外套用的   畢竟出發以及回來當天台灣很冷的阿

(孕婦不能感冒..........)

至於寫真書    因為無緣參與此趟行程的小妹託大家幫忙買零食    想說到時直接從曼谷寄到美國這本也一起寄

輕輕鬆鬆就準備完畢!     曼谷!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