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天氣變冷之後   卡滋吃食物泥的狀況就是越來越不好

以前都可以吃掉滿滿一碗   現在一碗都要吃個30分鐘以上   吃到都涼了

不只老人家餵的很辛苦   周末在家我自己餵他也餵了30分鐘

怕食物泥涼掉   現在都是把熱好的食物泥放進悶燒罐裡保持溫度

平常老人家們怎麼餵他我沒辦法觀察   不過我有發現卡滋也不是不愛吃食物

他還蠻勇於嘗試新的口味

筷子吃豆腐~

8-14 8-15

吃小米粥~

8-22

吃皮帶~!?

8-17

(這是...爸爸的皮帶耶..............)

8-18

(吃吃看..............)

8-19

(..............味道怪怪的.............)

8-20

(呸~不好吃..........................)  

這麼沒有味道的東西他都吃    就是不愛吃食物泥

擔心他只是排斥吃食物泥   也擔心上星期的狀況重演   我先顧到他當日熱量充足要緊

這星期開始我請老人家先給他喝完配方奶再吃食物泥   食物泥吃多少算多少

兩餐搭配食物泥的配方奶量我都有增加   大約預留100c.c.的空間吃食物泥

不過我的食物泥還是準備有300c.c.   吃多少算多少    有吃就好    吃掉一半量就足了

昨天老人家就說   他先喝了奶   食物泥都吃不完   大約只吃掉我準備的一半就餵了快一個鐘頭

沒關係沒關係   只要他有吃不強烈排斥都好   我是請他們今天不要餵這麼久   半小時吃不完就算了

這樣早餐沒有吃全飽   中餐的食物泥會比較有意願吃   而且中餐老人家有時候會餵他桌上的菜餚

配方奶已經一大半換成雪印    甜味沒有這麼高   應該不會過分依賴

等天氣轉暖一點我再試試別的方法   讓卡滋想吃食物泥大過想喝奶


 

那天請小媽幫忙代買的諾亞米粉到手了

後來才知道   這款米粉她也是跟在有機認證協會上班的同學買的   所以比較便宜

但是這款米粉廠商只是送這一批來認證   評估之後決定不進台灣市場

所以等這批銷售完就沒了    她最多也只能拿到最後的3罐   總共690元

難怪這款米粉在市面上沒看到   網路上也找不到資訊   只知道諾亞是香港的廠商有出奶粉而已

手上還要上次應急買的幼兒多力    加上這三罐可以撐到卡滋1歲沒問題

現在我都是用糙米煮稀飯   煮完之後再用調理機打成稀飯糊

要吃的時候再加入3匙的諾亞米粉跟一匙的幼兒多力讓整體稠度高一點

現在的食物泥比例大約跟書上說得差不多   就是澱粉:蛋白質:蔬菜=3:3:2

所以糙米糊+南瓜+馬鈴薯約60c.c.     魚肉+蛋黃約60c.c.    綠花椰+高麗菜+胡蘿蔔約40c.c.

加入水與米粉   大約最後體積是250c.c.     水果我沒有加進去   平常老人家現切現給他吃

豬肉上星期嘗試反應不好   他當日便便了三次    暫時用牛肉跟魚肉就好


 

這星期除了食物泥吃的順序變了   尿布也有大變化

要先感謝老人家維持了八個月使用紗布尿布+尿布兜    讓我們省了不少尿布錢

尤其卡滋開始吃附食品之後   他的尿尿跟便便味道越來越重   真是辛苦他們了

從天氣變冷之後   我們就有發現   他們一天幫卡滋換下來的紗布尿布量越來越多

每天帶回家洗最少都有13條    最多會有到16條    而且阿摩尼亞的味道超重的

算一算   卡滋每個小時都在換尿布耶

不過現在天氣冷   這樣脫脫穿穿很容易著涼   而且也讓老人家太辛苦了些

周末我們就幫他們買了一次性紙尿褲了

我們家附近的藥局可以買到46片199元的活潑寶寶    一片大約4.3元   還可以負擔

只能暫時先跟地球說抱歉了

為期四個月的冬天就先讓卡滋穿紙尿褲   等冬天過他也一歲了   可以開始訓練他穿學習褲坐馬桶

就這四個月!


 

可能是星期天有曬到太陽   也有可能是卡滋真的太累了

昨天七點去接他回家時    老人家說他今天只有小小睡了十來分鐘

晚餐配方奶喝完一直打哈欠揉眼睛   明明很想睡卻又捨不得睡

把他固定在安全座椅上   一開始他又哭又叫的掙扎想脫離安全座椅

不到五分鐘突然靜悄悄   發現他的眼皮慢慢往下掉   整個人在放空

還沒到家就已經睡著了   連我把他抱下車、移入小床、換尿布都沒醒

就這樣一路睡到今天早上   準時六點20分站在床邊看著我們笑

比平常要早睡一個鐘頭耶

雖然卡滋這麼早睡我們變成只有把他帶回家睡   跟本跟他沒有互動

不過對小朋友來說   睡眠超級重要的    有睡飽比較要緊

睡飽起床心情好~

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