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首頁看到一篇熱門文章   有興趣可以點這一個德國上司對遲到扣工資的反應

文章中    我讀完那位上司給作者的第二封信內容   我沉思了...

剛讀完第一封信的內容   我還覺得外國人好小題大作   怎麼這麼文謅謅

但是第二封信提到的重點  

"公司的價值是尊重員工的"

"約定的事情就不可以改變,這是原則!"

作者最後()內的文字也讓我有感   真的就跟教小孩一樣   會不會大家的習慣就是這樣來的

每個公司都有規章   但是回想起來好像也沒有人真的把規章當一回事

而且最常違反規章的都是老闆或是主管

上面的人都沒有當榜樣   如何要求下屬要遵守   又如何對於沒遵守的下屬給予罰則

做父母的也是   父母自己都辦不到的事   如何去要求小朋友要做到

現在為人父母了   要警惕


 

文章中提到意外遲到以及故意遲到    說真的大部分的公司都沒有特別區分

以前在研究單位時   意外的遲到大家會很有默契的不讓上面的主管知道   就當作沒這回事

故意遲到的話   同事看在眼裡失的是同事情感    也沒有人會常去做

(就算是故意遲到也一定要搞一個非不得已的理由才行....................)

不過那是在歡樂的研究單位   一般小公司可沒有這麼好   會計都是一版一眼的照算

但是遇到意外遲到又被扣錢時   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之前在前公司碰到坐公車遇扒手事件   第一時間先報警   下一通電話就是趕忙打到公司報備

誰都不想遇到這種事情吧   而且報警了   免不了要去做筆錄   時間就這麼耗掉了

只是我沒想到的   當我一身狼狽帶著被割壞的包包、坐警車回到公司時   看到桌上擺著一張紙

會計留給我簽的...事假單    當下真的是一把火就這樣燒起來了

遇扒手是我願意的嗎?   去警察局耗掉一個上午是我故意的嗎?  為什麼明知道原因還要扣我薪水??

已經被偷的身上沒半毛錢還要跟我計較薪水   這種時候心裡面好冷..............這是什麼公司!

(這是什麼同事!!!)

下午還有客戶約好要拜訪遲不得   忍著滿腔的怒氣丟著單子我就出門了

還好下午客戶離阿姨的縫紉教室很近   過去找阿姨還吃到好吃的茶點   還有一個手工提包

還要感謝早餐車老闆娘當天先讓我的早餐賒帳    我只要記得必須要記得的恩情

那些鳥人鳥事就隨風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