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會計小姐快樂去請婚假   跟老公去日本補過蜜月

業務經理就問我   好像不常看到我請假耶    都不出去玩嗎

拜託   現在有卡滋能怎麼玩   我倒還蠻吃驚會計小姐就這樣放著快5個月大的女兒在台灣

她跟老公就這樣開開心心放風去了耶

這星期比當初代理會計小姐產假的時候不同   那時候還有業務   我還有一個幫手

這個月開始業務去上語言課程留職停薪兩個月    這一個星期就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了

說到業務的留職停薪   說來有趣   她是去菲律賓參加英語短期課程

據她自己的形容   這時間就是英文戰鬥營   把學員關在一起每天用英文過日子

想加強自己語言能力當然是好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她加強的目的是啥?

現在網路上英文補習班都會說   英文能力決定升遷的機會   要大家把握時間去補英文

我覺得喔   在多數人的心中   同樣的工作從本土企業跳槽到外商就算是升遷

既然要進外商   當然英文要有一定程度這是合理的要求

但是但是........業務來我們公司之前就在外商   她自己說她不喜歡外商內鬥的氣氛才出來的

也說自己應該不會想進外商了   那...她增強語言要做啥?

今天有機會我向業務經理提出這個問題   他說   他也想過一樣的問題  不過沒有進一步跟業務聊過

業務經理以前也在外商   現在是自己出來開公司   還有人情來我們這裡協助

他說他自己英文也不好  (個人覺得你說謊!台大畢業英文說不好才怪...)   但是英文不好還是可以溝通

他的做法很簡單   先用中文寫出要表達的意思   再用簡單的英文試著直譯

對方如果看不懂自然會回信來詢問   再從對方的回應去了解自己的敘述有啥問題   再修改

我的方法是    先用中文寫出要表達的意思   利用估溝大神的翻譯功能先得到一篇英文

再看看這英文有沒有怪怪不通順的地方    簡單修改之後複製貼上寄出搞定!

文法不對也沒關係   最重要是對方看得懂就好   我用這招對任何語言都可以

上次去德國也用這招完成線上訂票   過海關也沒說半個字    英文好不好也沒人在意阿

而且也沒人保證英文好做事能力就一樣好阿   換個領域用詞就不一樣了   哪有差

不過我們還是要鼓勵多第二專長語言是很重要的   我們已經爛了現在要救也有點來不急了

(實話是.......自己懶啦!中文都不好了哪管的到英文...............)

就麻煩估哥大神團隊強一點   為大家謀福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