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   會計小姐遞了一份問題很大的報表給老闆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陷入了瘋狂對帳的噩夢之中

剛好下個月公司業務要留職停薪兩個月   這段時間全力在跟會計小姐對帳

我已經看她崩潰好幾次了...........

雖然業務經理常常耳提面命的說   任何是要對事不對人

換個角度想   會有這麼多事也是因為人造成的   很難不做聯想

咱們的會計小姐也算一個奇葩了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撼動她的做事態度   天塌下來都可以明天再說

像這次的恐怖對帳事件就是她丟出去的報表帳面就少了200多萬   夠嚴重了吧

更恐怖的是   我們大家被抓進去一起對帳對了一個月   她還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做這件事

她手上的帳務從我這邊交出去也不過是3個月而已(8.9.10月)

這只是帳務的部份   業務說  出貨單會錯、發票會錯、銷售紀錄會錯   這都是常態

這已經不是用天兵能形容了

別以為她是初入社會的新鮮橘子(套用就醬的說法...)   她已經36歲   一個孩子的媽

而業務是個要求嚴謹的人   碰到這樣的工作同事真的很痛苦

業務經理說   公司的東西雖然簡單   但是特殊狀況多    需要靈機應變

可惜會計小姐做事情不想用腦   也不想用心    只能說這個位置不適合她

(不想用腦不想用心不是我說的喔...是會計小姐自己講的...)

看業務每天這麼辛苦的跟"牆壁"過招   我知道真的很辛苦   當時她請產假回來我跟她交接也超爆炸的

一度覺得我的EQ是不是生完小孩之後大退步    沒有辦法壓下脾氣好好說話

真的有人的工作態度就是應付了事耶   開了眼界了

業務有問過會計小姐   對她來說   工作就是準時上下班、說一做一說二做二

做錯了改就好了   做不完明天再做就好了   不要讓她動腦想

但是.........我們真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是會出錯   大家都已經沒轍了

遇到這樣做事態度的人要怎麼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