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租用了Summer的安撫椅給老人家餵食用

不過卡滋已經太大隻了塞不進去   腰桿子也硬了是該換張椅子了

之前有買mylittleseat餐椅套來用   這是出門在外攜帶比較方便

現在就算餐廳有兒童餐椅我也會多套上餐椅套   這樣才能把卡滋固定在椅子上

沒有用的話   坐沒多久卡滋就會在椅子上翻來轉去超危險   都不能安份的坐好

不過餐椅套有個問題   就是用在大人的椅子上會太矮   沒辦法上餐桌

大部份我都會合併兒童餐椅使用   真碰到沒有兒童餐椅也不用擔心   就不上餐桌而已

但是對老人來說   餐椅套有點低   他們餵食時只能坐小板凳太矮了

所以我有先租了費雪的小餐椅讓他們使用   如果他們用的慣再買新的

這次是我自己頭腦昏昏   原本是想說安撫椅歸還那天同時取小餐椅  這樣就沒有空窗期

不知道是睡不夠還是被打到頭   我竟早兩天就要楊先生去把安撫椅拿去還

結果兩天後才取到小餐椅...

餐椅  

圖片來源:荳媽咪玩具租借

網路上有個賣家有賣很便宜小餐椅  好用就可以直接購買   連結在此

這款小餐椅我不介紹了   網路上比較推薦文一大堆  實體拿起來蠻輕的

很多椅子雖然有椅背   但是會指有背部   腰部都是空的

偏偏我公婆家就是這種   用餐椅套卡滋屁股會往後陷

換上小餐椅卡滋腰部比較有支撐   大人也可以做比較舒服的方式餵他吃飯

坐上去他還是會分心一直抓餐椅兩側    三不五時要把他喬回來坐正

還好卡滋做得很習慣   現在會自幾張大嘴巴等湯匙放進嘴裡

7-9  

時機沒抓好...閉眼睛了><

我婆婆早上餵卡滋吃東西時其實人也還沒全醒   常常拿著食物泥都快要倒出來了

所以她都希望我把食物泥調稠一點她比較上手

坐起來蠻舒適的   等這張小餐椅租借時間到了再去買新的吧

 


這個星期卡滋的食物泥菜單中有新突破    我加了肉   而且是牛肉喔

依照書上的說法   等食物泥可以吃到份料夠多   就可以用3:3:2:2的比例

三份是指蛋白質跟澱粉    兩份是蔬菜跟水果

不過我現在不想這麼急    現在每餐卡滋吃的蛋白質只有1/4顆蛋黃跟1/2匙牛肉

做法是把牛肉切碎用滾水燙    再跟蛋黃一起打成泥   適度的加水

他現在每天吃兩餐食物泥   等於是一天吃半顆蛋黃

煮3顆蛋黃加上約1克的牛肉    加水打泥之後做成15c.c.冰塊12塊   每餐取一塊加熱

因為貝親的製冰盒一塊份量是15c.c.    也就是3顆蛋黃+1克牛肉+水=180c.c.

再搭配2塊胡蘿蔔+蘋果    3塊地瓜+馬鈴薯    1塊香蕉   2塊高麗菜+番茄or秋葵

這樣就有135c.c.    再各加4匙諾亞優兒米精以及金育樂米精    適度加水上它有稠度

總共會有接近200c.c.的量   用太稀卡滋不愛吃

不過老人家覺得光吃食物泥營養不均衡   我也不想再教育他們   就保持吃完食物泥還要再喝奶

所以卡滋雖然有能力吃更多的食物泥我還是沒有刻意增加   保持吃完再喝奶的量就好

周末我會讓他中午那餐只有吃食物泥

等卡滋八個月我再加魚肉進去看看

到卡滋想要自己拿東西吃時   我再買Baby diner Dish Holder給他

參考網站:http://yfwu0420.pixnet.net/blog/post/285426788

長牙了~牙齦癢癢~

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